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6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成交量能大幅缩减,价格回踩涨势均价线,很容易就促成技术性反击动作。沪深300指数的技术结构显著,但要向上收复上周五长阴K线,仍有难度。


而技术结构特征,反映出本周无法向上修复,下周就会面临20日周期转跌困扰,并随同60日周期同步下行,这会带来较为不利的展望。


所以即便会由此而反击,但也不能过高奢望,尤其是量能仍是关键,无法增量就别指望持续推进,脉冲行为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都对接下来产生影响。


下半周往往起到决定性作用,而操作上在没有形成结果之前,又不合适激进,特别是仓位安排,仍然要做好相应的防范和准备,以应对市场波动风险。


创业板市场相对来看,要积极一些。有望在40日周期的基础之上,反击推升,本身就是符合预期的调整动作,尚未破坏40日周期涨势基础。




而且40日均价线向上交叉60日均价线,也有望在周三促成,且60日均价线扣减完2月份最高位置,接下来会加速扣高,对促成60日均价线的转变起到积极推动效应。


这使得40日均价线向上交叉60日均价线的意义增大,但仍然不能奢望马上就带来多么大的动作。主要在于继续缩量沉淀后,对后续改善和扭转起到积极效应。


这个技术路径的变化与发展,都要比沪深300指数强了很多。但也不要忽视,沪深300市场的弱势,也会影响创业板市场的发展,所以仍然需要能够逐步改善沪深300指数的劣势。


技术上看,还有待时间,急不得。所以即便产生了反击动作,但也不能过高期待,继续保持合理的仓位水平,以应对市场波动,掌握操作的主动权。


策略上,应该是借高调整持仓结构,还有仓位水平。投资方向,继续在科技类股票上耕耘,创业板市场的优势本身就反应在一些科技类股票相对强势的基础之上。还有稀土近期持续发酵,值得重点追踪。金融领域的低位低估值优势,也比较显著,可以关注后续改善情况。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