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指数收复失地,技术优势更进一步

今日沪深300指数,上涨43.45点,涨幅1.13%,成交金额1254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缩减,缩减幅度1.26%。早间指数,小幅高开后,向上震荡走高,全天维持高位强势格局,最终将指数推至全天最高点处作收,成交量能继续缩减,盘势呈现量缩价涨的反弹走势。




1、沪深300指数继续受困于三不结构


沪深300指数还是典型的三不结构,其行情变化还将继续受此影响。通常指数既不容易轻轻松松的上涨,也不会舒舒服服的下跌。




一般来看,都是来来回回的拉锯,上下下下的折返跑。这个技术路径,我在过去这段时间里已经反复说明,如今都还是这样的状况。


昨天缩量回稳在40日均价线处,按照我们的预期发展,就具备发挥40日均价线的支撑助涨效应,拉回反击推升上涨,一气呵成。


反攻来的很及时,也非常漂亮。今天造就了沪深两市超过百股涨停,算是十分强劲的表现。感谢市场,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机会。


但即便如此,我们能够奢望就这样接着涨上去了吗?NO。虽然我们很大胆的做出反攻的积极预判,也早早说明“敢跌敢买”的投资策略。


但就沪深300指数的三不结构,并不支持向上持续推升。而且就当前技术结构状态来看,60日均价线的下行态势,仍然是会牵制指数向上拓展。


事实上,我们会考虑指数会受到60日均价线的下行抑制,而产生压制助跌的作用,应该是有随时会再度压回到60日均价线下方的防范和准备。


特别地,以20日周期移动关系来看,本周无法向上越过上方高点区域,就会使得20日周期下周扣高走低,从而带来不利的预期。


这对下周,乃至下下周,都将会面临20日均价线下行而带来的压制和阻碍。并且同步于60日均价线下行,构成的影响还要更大一些。


如此技术格局,的确是容不得太过于激进。而且今日只有1254亿元的成交量能,和周一等量缩减。短期仍然无望释放出更大量能来进攻。


由此推演,沪深300指数的技术格局,仍然会受困于三不结构状态,上下反复拉锯的折返跑行情,还不会发生本质的改变。


2、创业板指数收复失地,技术优势更进一步


今日创业板市场的反攻,确实如同预期,比沪深300市场更积极,更强劲。全天指数大涨2.96%,一根高开高走的长阳K线,完美收复了上周五的失地。


不仅如此,也充分肯定了我们之前的预判。指数往下打穿20日均价线,考验60、40日均价线后,获得40日均价线的涨势支撑而强力反攻回升。


这一变化过程,表明了我们对当前技术结构的预期发展。按照今日收盘结果,使得60日均价线实现扣低走高而上涨基础又迈进了一步。


今日而言,指数回升后,已经拉平60日之前的价格水平,随时都具备向上而促使60日均价线翻阳上涨。而且,40日均价线明天就会向上穿越60日均价线,有望更早一些实现两条均价线的同步上涨。




这无疑对于当前仍然保持20、120日均价线的上涨格局,就更具有意义了。并且,40日均价线向上穿越60日均价线后,也将捋顺了上述几条均价线的有序排列关系,有望促成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


技术结构上推演,的确是这样的状况,很值得我们期待。即便在当前位置,再做一些拉锯,只要没有破坏掉这样的技术路径,都可以保有这样的预期发展。


3、敢涨敢卖,敢跌敢买


创业板市场,很值得乐观一些看待,但也不能奢望过高,沪深300市场的矛盾,并不能完全忽略。别忘记了这才经历过一场剧烈的震动。


由于沪深300市场,三不结构下的震荡,还将会发生,那么对创业板产生的影响,也必然会出现。所以,当我们需要防备沪深300市场的波动时,也意味着创业板市场同样不能过于激进。


不过,就比较两个指数来看,显然是创业板更具有优势,而且势头也非常强劲,无法忽视越震越强的技术格局,特别是若隐若现的五子送财技术路径。


那么,操作上,一方面考虑到沪深300市场的震荡预期,就采取“敢涨敢卖”的策略;另外一方面,考虑到创业板市场的强势格局,就采用“敢跌敢买”的策略。


4、小结


沪深300市场和创业板市场截然不同的技术格局,也会带来市场相应的波动过程。不求沪深300指数大涨,不惧创业板指数大跌。由此而采取相应的操作策略,敢涨敢卖,敢跌敢买。


创业板的优势格局,表明科技类股票的相对强势,优中选优,我们继续聚焦科技类股票选择投资机会,特别是国产替代领域,补短板就是新基建的使命,科技振兴是长期战略。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