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8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下半周的股市,从沪深300指数来看,难以产生积极预判,主要在于无法向上回升越过过去几周的高点平台,其产生的平台压力就会非常显著,这会对下周走势构成压制和阻碍。




价格的劣势,带着成交量能的缩减,使得趋势性跌势显著,量缩价跌的势头往往会对周末的收盘产生扰动,甚至引发避险等恐慌情绪。


在没有向上回升之前,下半周行情不激进,同时主动做好下周面临更为不利态势的防范和准备,主要就在于20日周期转跌会同步60日周期下跌的技术变化。


但也不要因此而悲观,技术结构的波动,反映出上方的压力,也会表现出下方的支撑。40日周期仍然在未来一周内可以保持上行,这会平稳指数持续向下回落的空间。


按照周K线的结构,同样可以反应出自2019年3月以来的横向盘整区域,这个位置仍然有希望平稳下来,也有助于平稳价格向下回撤空间。


这些技术路径,都可以作为沪深300市场,沉淀量整固的技术预判。近日持续压缩量能,也比较符合修整需求,但仍然要时间来沉淀,以换取可自然转变空间。


创业板市场相对优越一些,因为120日周期的涨势基础尚在,即便以当前结构来看,也有望延续未来近2个月的涨势预期,而在这个期间,是有充足的条件促使60日周期翻阳。




这显然是对40日均价线向上穿越60日均价线,非常有利。是具备在延续120日周期的基础上,促使这些均线有序排列而上涨,对后续行情发展有利。


由此而言,沪深300市场矛盾较大,难以期待向上推进,还要主动防范进一步的回落走势,这也会影响创业板市场,虽然更优越一些,但也需要做出合理防范。


最好的方式,就是控制好仓位,给沪深300市场一些波动空间,也让创业板自然翻越过3月初的相对高点区域。在这个期间,我们继续关注符合自身操作模式的个股,以寻求低接布局的机会。


方向上,我们还会继续在科技上耕耘,这是长期战略。但科技类股票波动大,风险也大,所以操作上不要过于激进。相对安全一些是消费类股票,只要平稳增长,股价普遍合理的情况下,都有希望。


但不要去接垃圾类股票,尤其是有问题的企业,现在退市很严格,会有越来越多的股票会被退市,不能以为股价低了就安全。担心个体风险,也可以关注ETF了,主要是指数型的宽基,行业型的ETF,需要对行业前景有明确的认识,否则也要注意防范行业性拐点出现。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