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8日股市盘中简评(10:30)

第一个小时成交569亿元(沪深300),同比成交量能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13.57%。按照单位量能释放规律,预估上午盘成交量会达到800亿元水平。由此预计全天总交易量将会在1300亿元水平。单位量能继续压缩,短期区域量潮小幅缩减,中期区域量潮小幅缩减,长期区域量潮小幅扩增。




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期会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4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6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跌势延续,中期量潮跌势延续,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4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6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跌势延续,中期跌势延续,长期跌势延续。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处于单位量能收缩,长、中期区域量潮扩增,短期量潮缩减,量缩价调的盘整态势。


观察盘面,66个行业指数,有20个行业指数上涨,领涨的行业是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对指数影响大;超过40个行业指数下跌,食品饮料领跌,半导体等科技类股票也跌幅较大,影响人气。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162:124,涨多跌少,盘面呈现出相对平稳的态势。


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快速拉高,但持续推进较难,而后震荡回落,成交量能平稳,盘势呈现量稳价调的震荡态势。


证券、保险等板块集体作价,可以推动指数上涨,但却难以调动投资者的积极性。而就客观来讲,券商本身不具有优势,同时沪深300指数也不具有优势,这样的上涨很容易引发拉高不成反手再压低。


遭殃的还是科技类股票,一拉抬权重股票,科技股票就崩掉了。今天普遍下挫,许多板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走势。唯一稀土类板块较强,近期低位滚量,有持续热络的预期,仍然可以积极看待。


盘面被金融股搅乱,不仅未带来盘势好转,倒是把创业板拖下水。技术上看,仍然会震荡修整,但一拉下拉,科技类股票的下跌,还是容易引发投资的悲观预期,这使得创业板调整压力增大。这个情况,也正是我们阐释,沪深300指数的劣势,加之周末降至,使得下半周考验更大。


关键还是对下周20日周期不利的展望,由此带来的调整压力增强,对沪深300市场不利,对创业板也同样会产生考验。所以本周的下半周,不要激进,继续做好策略性防守。


但也不要恐惧,按照沪深300指数的回调空间,仍然可以保有长期横向盘整的区间运动,低量沉淀仍然是可以预见的调整态势。创业板仍然积极看待长期涨势基础,缩量调整可以视为技术性回调。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