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崩溃!沪深300危机四伏,创业板却迈向五子送财,这怎么整?

今日沪深300指数,上涨10.39点,涨幅0.27%,成交金额1357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缩减,缩减幅度2.44%,基本持平。早间指数,低开后快速翻红,但并未能够持续向上推进,反倒是压缩量横盘震荡,全天基本围绕在盘上波动,成交量能小幅收缩,最终指数小涨作收,盘势呈现量稳价调的修整态势。




1、沪深300指数的挑战


沪深300指数的三不结构,还会继续影响短期走势,至少会制约向上回升的进程。而对于当前结构来讲,倒是让我依然保持谨慎的态度,其关键就在于接下来20日周期转跌会产生的压迫和助跌效应。


能够继续上行固然是好,但无法向上跃升到上个平台之前,其实我们已经面临着20日周期转跌带来的影响,这也是我对本周沪深300市场会产生的考验预判,上半周和下半周的分化和波动,也是源于此。


现在来看,下周的指数会直接面临10日均价线的下行阻碍,不能向上越过,也就使得2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而且随后连续一周内,都是越扣越高的位置,这无疑是不容易指望可以通过持续上涨来改变20日均价线下跌预期。


那么反过来,实际上会面临的就是2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而下跌,并同步于10、60日均价线向下移动,从而构成多条均价线的组合下跌,这往往会带来价格的震动,特别是形成初期阶段,还是不得不防的。




我把这个预期视为接下来股市会面临的挑战,尤其是接下来的1-2周里头,因为20日周期正好面临持续扣高的阶段。不过,也不要惧怕,因为即便出现往下回落的动作,但预期不会是太大的空间,也不会持续的往下狂泻。


其基础就在于对2019年以来,所构建的区间运动轨迹,基本上就是围绕在3600-4000点区间,差不多已经完成了65个交易周,这是足够长,也具备比较强势的底部构建预期,在没有显著向下打破这个区间下轨之前,不要过度恐慌。


特别是成交量能大幅度缩减,更不要担心,这恰恰是我们所期待的缩量沉淀行为,对横向整固更为有利。涨不上去,就压回来休息,用时间换空间,其实就是最好的方式。


2、创业板市场的机遇


创业板指数的技术优势,主要反应在40、120日周期的涨势基础上。以当前的技术路径推演,我们仍然可以确判,还可以延续至少4个交易日的同步上行态势。


而且随着120日均价线的持续上行,则有望持续保有这样的同步涨势条件,可以延续9个交易日,甚至更长一些时间周期。这的确是可以积极一些看待,毕竟120日周期还可以延续涨势在2个月以上。


照此推演,那么我们按照当前对60日周期的移动关系,就可以做出大胆确判,可以在9个交易日后,自然促使60日周期翻阳上涨,从而促使40、60、120日均价线形成有序的多头排列关系。




事实上,以当前平稳在40日均价线上方的强势震荡格局,则可望把这个时间节点,进一步提前至4-7个交易日,这意味着进入下周后,我们随时面临着促成创业板指数形成五子送财的涨势路径。


这看起来会是一个不错的状况,特别是从120日周期的角度出发,我们可以看到未来2个月以上的上涨基础,这对于当前产生的五子送财技术路径,也都具备了长期基础。


由此而言,的确可以视为一个非常不错的机遇,不妨早早做一些安排和规划。


3、小结


看沪深300指数,还矛盾重重,三不结构难以消除,这还将会持续影响指数变化,依旧是不容易奢望向上持续上涨,也会对下跌产生牵制。短期看,不求大涨,也不要惧怕下跌。


创业板市场看起来是机遇,但也不能完全忽略沪深300指数对全局性的影响,毕竟是主要的核心的权重类指数,其波动也会影响到其他细分市场,或某些特定领域。


这使得在积极看待创业板市场优势格局的变化过程中,我们也需要做出合理的防范和应对措施。其实,就是要适度控制下仓位即可,给自己多一些空间,以应对市场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


按照市场强弱,优中选优的策略,我们还是会继续聚焦创业板,聚焦科技类股票,寻求参与机会。其核心方向,就是国产替代,这是长期战略,科技振兴的必经之路。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