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9日股市盘中简评(14:00)

观察沪深300指数,第三个小时成交359亿元,同比成交量能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0.84%,基本持平。按照单位量能释放规律,预估下午盘成交量将会在800亿元水平,由此预计全天总交易量将会在2200亿元水平。单位量能显著释放,短期区域量潮扩增,中期区域量潮缩减,长期区域量潮呈现扩增状态。





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计会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4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6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跌势延续,中期量潮跌势延续,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4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6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跌势延续,中期跌势延续,长期跌势延续。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处于长期区域量潮扩增,单位量能扩增,价格震荡修整,形成量增价涨的攻坚态势。


观察盘面,66个行业指数,仅10余个行业指数上涨,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等行业涨幅居前,但影响面不大;超过50个行业指数下跌,且跌幅较大,证券、通信等行业领跌,拖累指数,压迫人气,影响比较大。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65:230,涨少跌多,盘面呈现出显著的普跌态势。


下午开盘,指数维持低位盘旋,人气低迷,成交量能平稳,盘势呈现量稳价调的修整态势。


仍然是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类股票领涨,医药行业继续领跑两市,食品类股票也是比较强的势头,表现较为积极。这些股票还是反映出来白马类股票的投资路径,投资者继续选择在这类股票上寻求机会,抱团取暖。


个股的逻辑,还是在于疫情关联企业,和成长确定性企业,这些股票相对更积极,涨势也比较好,持续久,空间大。短期来看,疫情无法控制,医药类股票会继续保持强势,同时和疫情关联度高的,衍生出云上企业,也都具备较强的投资逻辑。


个股的选择方向较明确,要么够白,要么够牛,这两个方向,仍然是我们可以考虑的投资路径。对于大盘的变化,无惧震荡,可以积极看待稳量价调的过程,中短期优势明确,越震越优。


沪深300市场就需要这样的波动,而创业板市场也需要调整才合适进攻。保持多头思维,主动寻求符合自身操作模式的个股布局。但考虑到大盘本身会产生的震动预期,操作上不要太激进即可,适度控制总体仓位水平,以应对波动风险。


投资方向,还是在科技领域,国产替代类个股,优质企业,敢跌敢买,不要怕震动和波动,还有金融、资源和消费,持续追踪。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