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1日股市盘中简评(10:30)

第一个小时成交998亿元(沪深300),同比成交量能大幅扩增,扩增幅度是26.33%。按照单位量能释放规律,预估上午盘成交量会在1400亿元水平。由此预计全天总交易量将会在2300亿元 水平。单位量能继续扩增,短期区域量潮小幅扩增,中期区域量潮小幅扩增,长期区域量潮小幅扩增。




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期会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4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6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涨势延续,中期量潮涨势延续,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4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6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涨势延续,中期涨势延续,长期涨势延续。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处于单位量能释放,长、中区域量潮扩增,短期量潮扩增,量增价调的攻坚态势。


观察盘面,66个行业指数,近50个行业指数上涨,食品饮料领涨,房地产、养殖等行业涨幅居前,半导体等科技类股,也表现积极,有色资源类股票也涨幅靠前,这些情况反映出涨势在扩散;下跌的行业不多,跌幅也不大,领跌的是医药医疗等行业,影响不大。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151:132,涨多跌少,盘面呈现出相对平稳的态势。


早间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维持积极的攻坚势头,指数持续向上拓展,成交量能也显著释放,盘势呈现量增价涨的攻坚势头。


食品饮料、家用轻工等超级白马类股票涨势领先,出现优质蓝筹股票的集体作价动作,这个现象是非常好的。从许多个股的表现来看,长期低迷的个股也带来积极动作,有望继续激发激励各类投资者苏醒,这对后续行情的发展更为有利。


在蓝筹股发力的情况下,将沪深300指数,逐步推高到年初高点区域,已经逼近新高,具备随时突破跃升的条件。但这个位置,仍然会有反复拉锯的过程,我们仍然考虑的是三不结构和高点平台的影响,略作震荡反倒更利于后续成功翻越。


创业板市场相对主板明显震荡加剧,这是合理的,也是更好的走势,一定会出现高位兑现或止盈的动作出现,越早越好,反而利于行情更持久。主要还是能够平稳的震荡,保持绝对优势情况下,就能够让赚钱兑现的投资者再成为新的买力进场,行情的良性循环就是如此。


维持多头思维看待行情发展,越是小心翼翼,越不用担心指数的波动,继续重视个股,寻求低位优质优势个股布局,把握长线涨势投资机会。但不要盲目的追涨追高,低接才是比较好的策略。同时,根据自身的情况适度控制总体仓位,以应对盘势波动,大家自行安排,因人而异。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