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全面上涨,买入并持有

今日沪深300指数,上涨88.06点,涨幅2.07%,成交金额3996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大幅扩增,扩增幅度是30.72%。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震荡上涨,全天一路攀高,最终将指数推升到最高点处作收,成交量能大幅扩增,盘势呈现量增价涨的涨升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上涨4.76点,涨幅0.20%,成交金额1913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6.64%。全天来看,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全天围绕在平盘上下波动,涨跌幅度都不大,成交量能平稳扩增,最终指数小涨作收,盘势呈现量稳价调的积极势头。




1、股市全面上涨


先有创业板五子送财,连涨一月之久。今有沪深300五子送财,也当涨一月之久。按照前面对技术结构的推演确判,沪深300指数继昨日突破2019年以来的平台高点后,今日接续上行,穿破2018年月线最高收盘点,带来日、周、月线结构的强强突破。




技术性优势确立,涨势行情向更多领域扩散。先有科技股领先发力,激发激励投资者情绪,带来人气活跃。今有证券、银行、地产、资源等板块集体发力,推动主板指数突破多年技术束缚,打开上行空间,为后续行情发展创造无限想象。


指数的突破,得到大量换手的支持,今天沪深300市场高达4000亿元的交易量能,已经大过2016年以来的最大单位成交量能。量先价行,量能的持续释放,有望将指数也推升越过2018年的高点之上。


逻辑预期而言,此次增更大量能突破2019年以来的高点以上,要比2019年初的涨势更扎实,其可以产生的趋势性要更为强势一些,这也为后续向上发力挑战2018年年初的高点创造更坚固的基础。


从创业板市场的多头涨势,发展到沪深300市场的多头结构,演变出全市场的涨势格局,股市进入全面性上涨行情。


2、买入并持有


我们先知先觉,大家要有这个坚定的信念。后续还会有非常多的投资者涌入市场,后知后觉者一波一波踏入股市,成为右侧有力的支撑和买者,这也会是行情发力上涨的重要条件。


不知不觉者,会是最后入场的一类投资者。在全市场都疯狂的情况下,这类投资者就会进场来抢筹,这个时候,往往才是行情真正结束的时候。在这之前,买入并持有。


通常来讲,在一轮行情的启动初期,没有什么比“买入并持有”更好。这对许多投资者来讲,都会是非常好的策略。除非是非常擅长于做短线波段交易,否则就不要乱跑。


但买入的个股,尽可能以低位滚量起涨的类股为主,特别是周线才发力的个股,这类股票往往具有更强的持久性和更大的上升空间。非常适合低位买进并持有。


这些判定,可以从日、周线结构来观察和分解,通常还是比较容易分辨的。大家可以遵循这样的逻辑,来挖掘组合配置的品种。不过如果长线思路,最好还是关注下企业的基本情况。


我会更偏于,优越的企业,叠加优势的技术结构,这两者结合,实现日、周线共振的涨势格局,则往往更适合买入并持有。当然,过程中,需要做出怎样的调整,也需要能够适时跟随市场变化,做出动态调整。


这个就需要有更强的市场综合判断能力,一般而言,在短多不会改变的情况下,我们都不必过于担心会出现系统性的下跌风险,主要风险就在于个股的个体风险,这个风险需要自行判断和追踪。


大盘的系统性风险,大多数投资者可以将20日周期作为一个观察要点,中期以上的系统性风险,则是40和60日周期,这些都是一步一步跟踪观察,适时做出想相应的应变之策。


3、小结


沪深300指数即将促成五子送财的涨势格局,技术上将开启长多涨势行情,我们以底部起涨的势头来看待未来长多行情的发展,底部特征的个股,买入并持有。投资方向已经得到全面扩散,科技、金融、资源等各个方面,都可以组合配置,关键还是要符合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模式,做自己看得懂的投资。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