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长阳突破多重关卡,剑指2015年高点

今日沪深300指数,上涨83.76点,涨幅1.93%,成交金额4423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10.69%。早间指数,小幅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下午盘强势拔高,成交量能显著扩增,将指数拉到最高点处作收,盘势呈现量增价涨的上升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上涨38.17点,涨幅1.57%,成交金额2039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6.59%。全天来看,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围绕在平盘上下波动,10点30分后向上拔起,震荡走高,下午盘维持强势,量能平稳释放,最终将指数收至全天次高点,盘势呈现量增价涨的攻坚势头。




1、本周长阳突破多重关卡,剑指2015年高点


本周股市连续长阳拔高,不仅促使日线结构得到显著的技术性突破,也促成了周线结构的技术性突破,形成了日、周线结构的多重突破势头,涨势结构得到进一步的延伸。


下面这是沪深300指数的周K线结构,按照我们的预期发展,能够先行突破今年年初的高点,就算是非常厉害了,可以视为有效的技术性跃升,并带来积极的涨升预期,进而向2018年的高点推进。


不过实际演变,则是一周之内完成上述两个技术预期,向上持续攻破今年年初和2018年的高点位置,势头非常强劲。如此强劲的走法,也带来了更为积极的技术路径,有望持续震荡推升,向上挑战2015年高点位置。


技术格局,大家可以通过图中所标示的、、来横向观察技术性的平台结构,每一个位置,逻辑上都存在技术性扰动。一般都需要一些时间震荡,以化解和消除结构性矛盾。




就客观技术结构而言,本周虽然在技术上越过了2018年高点位置,但并未远离其区域,通常而言,这个位置,还会引发一些波动出现。一般来说,初期向上推升时,容易忽视掉这些因素,而被太强的走势影响。


但当一出现震荡,就很容易引发大家对这一技术结构的考虑,波动也往往会扩大,甚至再度将指数压回到突破点位下方。常态下,是需要一些时间反复上下震荡,以夯实整固再攻坚再推升的基础。


从这个角度而言,也是我们对接下来行情,会产生震荡的预期判定。只是从日线结构的突破来看,不必惧怕这样的震荡,不会改变短期涨势基础和结构,特别是日线促成了五子送财的涨势格局,都具备支撑平稳的效应。


反倒不是怕其波动,更应该积极看待其涨势路径创造的回调买进或波段操作的机会。只是这需要一些技能,同时每一只个股的走法也不相同,大盘和个股的差异同样有区别。这样就会带来解读和实际演变过程中的偏差,造成实际操作可能会面临的偏离。


所以,对于很多人而言,在没有出现显著的掉转头下跌之前,也都可以不必理会震荡过程,持股波动很可能是更好的结果。当然,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这些也只是推演分析,既然是变数,那本身就没有定数。


其实,就上图中的周K线结构,我们甚至可以积极展望,此次向上直接穿破多重技术性阻碍,也使得技术结构上具备向上挑战2015年的高点区域,可以做出积极的展望,并观察后续行情的演变和发展路线。


2、下周还精彩


技术结构上来看,可以多推演几步,但也可以确判的是,不用惧怕震荡,反倒可以积极主动看待波动中的投资机会。不过,以日线结构观察,连续大涨之后,也必然会带来波动,这意味着下周的震荡会是必然。




但即便如此,仍然还会很精彩。主要逻辑就在于,无论是沪深300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都不会因为短期波动,而改变短多涨势。这些都支持敢跌敢买,敢大跌敢大买的策略应用。


而且,本周大涨,赚钱效应强,这些情绪会在周末得到几何级的扩散,影响到更多的投资者,在非外力影响下,一般都是会开局就出现抢筹跟进的动作,往往会向上快速冲高。


即便震荡,也会因投资者情绪和心理行为对牛市的预期,而敢于低接买进。可以确判,这个周末各种媒体舆论导向,都会把市场往牛市的方向指引。这些都是会成为下周股市的催化剂。


所以,我们确判下周仍然会很精彩。但应该也会出现波动了,特别是金融领域的发力,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推动,而今日已经高达4400亿元的交易量能,这再推升放大,的确是还不容易过高奢望。


否则,一旦缩量,就会出现回调的动作,这样震荡也会产生。也就是说,无论如何,都存在震荡波动的预期。这样操作策略上,就不要过于激进的追涨追高,仍然应采取策略性的买卖,才会更加合理也利于平稳操作。


3、小结


本周长阳拔起,向上穿破多重阻力,具有长多涨势行情的启动效应。在没有掉转头之前,我们保有多头思维,并积极主动寻求做多机会。投资方向,可以继续在金融、科技、资源、消费等领域挖掘,全面性行情,可选择性也比较多。但技术上更偏于低位滚量起涨的优质优势个股,可以买入并持有,往往是涨势行情下最好的选择。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