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五子送财,还能不能继续暴涨?

今日沪深300指数,上涨250.49点,涨幅5.67%,成交金额5974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大幅扩增,扩增幅度是35.07%。早间指数,高开后震荡上行,全天一路高歌猛进,成交量能大幅度扩增,最终将指数拉升到全天最高点处作收,盘势呈现量增价涨的上涨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上涨66.93点,涨幅2.72%,成交金额2629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大幅扩增,扩增幅度是28.94%。全体来看,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震荡上行,全天保持上涨态势,成交量能显著扩增,最终将指数推升到全天最高点处作收,盘势呈现量增价涨的上升势头。




1、单位量可控,区域量偏大


今天单日成交量能达到了5974亿元,相比较前一个交易日,扩增量能幅度达到35.07%,扩增幅度落在0-38.2%的稳健量扩增水平区域。也就是说,单位量与单位量之间的扩增,是符合稳健的量能扩增情况。




虽然单位量能相比较扩增前的水平,看起来不低,但与日俱增的缓慢释放,又是符合稳量扩增态势,这往往是行情初期发展最为典型的特征,可以视为初期阶段,场内资金苏醒而产生的瞬间交易行为。


一般可以持续的增量时间,会从5个交易日到10个交易日不等,通常比较强劲的势头,能够延续5个交易日以上的缓慢增量动作,但很少会超过10个交易日以上的继续增量。


同时,能否持续增量的情况,也会和单位量能的释放有较大的关联性。单位量能过度释放,是的单位量能和区域量能比例失衡,也容易引发缩量而难以持续推进的状况出现。但在单位量能可控的情况下,往往只是小幅震荡过程。


以当前的盘势来看,我们以短期情绪周期来比较,20日均值量能是2514亿元,按照2倍比例扩增,其单位量能就是5028亿元,很少会超过2.5倍以上,也就是6285亿元。


今天已经高达5974亿元,要远远超过2倍的比率关系,很容易就爆量超过2.5倍以上,这意味着,单位量能的绝对值,相比较区域量能来讲,已经显著偏大。这使得任何再增量,都会因为量能过大,而引发剧烈震荡。


但无法增量,则可以控制单位量能水平,也可以化解与区域量能的矛盾,不过却会因为单位量能无法扩增放大而带来价格波动。这也是我们阐释,要注意今明两天的量能和价格变化情况,做好迎接剧烈震荡的心理准备。


2、五子送财涨势,不惧震荡


今天已经促使60日均价线向上穿越120日均价线,顺利实现了五子送财的涨势技术结构,且不会因为震荡而改变其绝对优势,上行态势还会进一步向上扩散。




可以因为量能释放偏大而波动,但不会因为波动而改变价格优势,这恰恰可以期待的是通过震荡来控制单位量能的释放,逐步调和区域量能和单位量能之间的矛盾,从而重整再度增量攻坚的技术基础。


不惧震荡,恰恰是可以反过来思考,通过单位量能的控制,来调和价格体系的极端上涨,来抑制和调和技术矛盾,对后续行情的发展倒是更有利。而且日线结构看起来涨的多,其实周线才突破,月线也是如此。


面对这样的技术路径,通常比较好的方式,就是在短多都不会因为波动而改变的情况下,继续保有多头思维。不仅不是担惊受怕于震荡,反而是回调就是买,主动积极的寻求低接布局或调仓换股的机会。


只是,要完成的非常完美,也需要很大的技能,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的那么漂亮。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讲,不折腾就是最好的策略,买入并持有,适合于大多数投资者。除非是比较擅长于做短线交易,或波段操作,否则就可能不要乱折腾。


3、小结


单位量能与单位量能仍然是比较稳健的扩增态势,但单位量能和区域量能出现偏大的现象,这容易引发单位量能或增或减,都会带来价格体系的波动或震荡,要有市场会出现震荡的心里准备。


但无惧波动,因为沪深300所反映的全局多头行情,才刚刚确立,一般都可以从3-6个月以上的涨势周期来看待行情的发展与演变。通常在短多都不会受到影响的情况下,继续保有多头思维。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