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8日股市盘中简评(10:30)

第一个小时成交2168亿元(沪深300),同比成交量能大幅缩减,缩减幅度是30.67%。按照单位量能释放规律,预估上午盘成交量会在3000亿元水平。由此预计全天总交易量将会在5000亿元水平。单位量能继续扩增,短期区域量潮小幅扩增,中期区域量潮小幅扩增,长期区域量潮小幅扩增。




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期会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4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6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涨势延续,中期量潮涨势延续,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4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6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涨势延续,中期涨势延续,长期涨势延续。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处于单位量能释放,长、中区域量潮扩增,短期量潮扩增,量增价调的攻坚态势。


观察盘面,66个行业指数,超过50个行业指数上涨,国防军工、证券、有色资源等行业领涨,金融、资源股接力上行,可以稳定指数,也可以激发激励投资者情绪。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160:135,涨多跌少,盘面呈现出显著的平稳态势。


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剧烈震荡,成交量能大幅度缩减,人气平稳,盘势呈现量所价调的修整态势。


资源股接力飙涨,多股涨停,资源发力再现涨停潮,这符合我们对市场板块轮动的预期判定,场内资金的轮转行为,金融股的震荡,也是轮休,资源本身低位的优势很容易得到合力效应,但发力后也会轮休。


不过要积极看待资源类股票的底部反转势头,许多个股有条件带来趋势性的反转走势。特别是这些底部区域的个股,滚量突破后很容易沉淀资金,稳定预期,震荡也不会动摇持股信心,对后续行情发挥都是有利的。


金融类股票,不要惧怕波动,也是非常吻合我们阐释的修整逻辑,最好是继续缩量稳定一下,但坦言或许比预期更快,现在来看,市场的信息差越来越短,投资者的一致预期来的会非常快。场内外资金调动能力都大大提升,所以大概率会继续强势表现。


科技的逻辑是长线思路,国产替代是战略举措,可以积极一些看待。不过和蓝筹股票的作价效应会不同,倒是能够缓慢长线推动,也是不错的布局方向。目前看,金融、科技、资源类股票全线发力,带来比较强的市场预期。


我们继续保持多头思维,不要惧怕波动。大盘技术结构上短多无忧,做多不止。可以积极一些应对。操作风险,大家根据自身情况来合理布局操作水平即可,适当增减,以应对市场波动。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