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300指数将探入4840-5335点区域

今日沪深300指数,上涨75.87点,涨幅1.61%,成交金额5328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缩减,缩减幅度是16.14%。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围绕在平盘上下震荡,下午盘逐步抬升,成交量能显著收缩,但仍然维系区域量扩增态势,最终将指数收于全天次高点处,盘势呈现量稳价涨的攻坚势头。




创业板市场,指数上涨60.71点,涨幅2.34%,成交金额2661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缩减,缩减幅度是9.80%。全天来看,早间指数小幅高开,然后略作震荡,便稳步抬升,一路小幅上行,成交量能小幅收缩,最终将指数收于全天最高点处,盘势呈现量稳价涨的攻坚势头。




1、量稳价优,关注时间与空间关系


成交量能非常漂亮,今天只有5328亿元,比周二减少了16.14%,既有效的控制住了单位量能进一步放大,也很好的缓和了单位量能和区域量潮之间的过大张力。





按照今天20日均量水平比较分析,单位量能/20日区域量潮=1.82,已经远远低于2倍以下,缓解了单位量能过大的技术矛盾。随着20日均值的持续扩增,短期平稳的量能水平,就可以有效的化解单位量过大的弊端。


平稳的量能也助推了价格体系的优势,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得到持续强化,技术性多头会持续激发激励投资者的参与热情。通常而言,会带来不利展望的关键变量,在短多结构不具有绝对优势。


不过今日而言,仍然不用考虑会影响到短多涨势基础。20日周期的趋势发展关系,是我们来分析判断的重要条件。当前来看,至少3周内无需担心会因为改变20日周期的涨势而转跌。也就是短多无忧。


但大家都很清楚,总不可能天天大涨特涨,这是不可能的。行情总是会出现波动或震荡。既存在因为持续上涨而带来的短期张力比过大的调整动作,犹如周二和今天的波动行为;也会有持续上行而探入到了显著的技术性压力或阻碍区域,一般会以某个阶段性高点来作为衡量推演的状况看待。


前者来讲,大家已经有所感知;后者而言,今天沪深300指数,已经向上穿越4800点,直逼2015年的高点区域。按照月线结构分析推演,我们早前阐释过4840点处,这是月线结构上,2015年高点处的最高收盘点。


坦言,在没有如此强劲的推升上涨之前,的确是没有预判到会如此快速而强劲的直接上行至此。如此已经行至当前,逻辑上会是考虑带来阶段性剧烈波动,甚至引发一段时间的修整预期。


但绝对高点,仍然存在进一步向上拓展的预期。主要在于日线和周期的结构,并没有完成2015年高点区域处的挑战。以周K线结构推演,则是5335点,日线还有更高的区域。




通常而言,我们所参考的重要结构,还是会以周线为主,月线出入偏差都会更大一些。由此来讲,接下来,我们有必要注意观察指数在4840-5335点区域,会带来的震荡预期,甚至引发阶段性的调整行情。


2、短多无忧,做多不止


短期优势很强劲,不要惧怕波动,怎么震荡,也不会改变五子送财的绝对涨势结构,这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可以保持绝对优势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这样就可以带来非常多非常多的操作机会。


前面已经说明,20日周期至少在未来3周内都可以保持绝对上行条件,不用担心会因为波动而改变其涨势基础。通常一波行情的结束,至少都要先由短期结构的转空,才会逐步影响到更长周期的发展。




事实上,每一个周期的趋势发展,都是有一定的时间和空间关系,并非是一夕之间就全部垮掉,会引发瞬间掉转头急转直下的走势出现,都是不可预估的黑天鹅等系统性风险爆发。


常态而言,平稳的市场过渡和发展,可以通过自然时间和空间关系的演变,来推演每一个周期的变动和发展进程。以此分析,短多无忧,也更不用惧怕或担心更长周期的涨势基础了。


做多不止。继续维持多头思维,主动积极的寻求参与机会。但依照上述推演,我们确判持续向上推升的空间,将会显著的反映出4840-5335点区域的结构性矛盾,这个位置会是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头的波动空间。


3、小结


沪深300指数已经上行至4800点之上,技术上推演,预判在4840-5335点区域,会带来结构性波动,且存在较长时间的区间震荡预期。由此而言,则意味着接下来的指数发展,需要考虑上述空间关系。


短多无忧,做多不止。但当指数向上探入到4840-5335点区域后,操作上则应逐步转向低买高卖的策略,敢跌敢买,敢涨也敢卖。投资方向,还是在金融、科技、资源等领域,轮换交替参与,可以把握轮动的节奏,也可以持股不动待涨。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