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3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先看看月线结构。七月大涨12.75%,一举将指数推升到2015年的高点区域,成功翻越并站稳2018点高点区域,技术上产生5年以上周期的向上突破,为后续行情向上推进,打开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4840点的推演和确判,以及带来的震荡和波动,恰恰是最好的演进过程。在各周期均价线扣抵走高,没有证伪趋势性方向涨势之前,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和信心,沿着趋势往上进一步展望更高的空间区域。


再看看周线结构。跨越5个交易日,月初的发力已经成功向上翻越2019年高点平台,并探过2018年高点,随后强势拔高,进一步确认周线技术结构的有效突破和翻越,并促成周K线结构的绝对多头涨势路径。


按照对各周期均线移动关系的推演,其有序的多头排列关系,形成了绝对多头形态,这在历史性行情走势中,都不多见。一旦出现,往往都会带来一段较长周期的涨势行情,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牛市行情。


这个结构,随着这几周的震荡整固,也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夯实与整固,各周期均价线的上行都得到进一步强化。且由于自2015年快速压低后,指数长期围绕在4000点上下盘旋,这使得此次突破随即带来5年周期的涨势预期。


技术上我们的确可以做出这样较为大胆的确判,从趋势路径和方向发展的视角来看,确实能够带来比较积极的展望,而且也是最有机会走出缓慢的上升势头,逐步震荡趋上。


当然,虽然如此,过程必有动荡,这都是正常的情况。比如日线结构上,过去2周一来的变化过程,这些都是难以避免的。不过恰恰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总不可能是天天大涨。




通过日线结构的观察,就可以让我们从微观层面来研究和分析,短期波动对更长周期结构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和波动,从而采取相应的操作对策。比如以过去2周的震荡,就可以视为涨势调整,不惧震荡,回调就是买。


操作上,仍然是非常积极的策略。这就是来自于对长期趋势的判定。根据我们对日线结构的研究,分析确判,当前震荡仅仅是短期结构的修整,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缩量沉淀整固过程,以自然度过7月初过高量和过高价的扣减过程。


而且这个过程,是可以确判中长多的绝对优势,进而使得任何缩量回撤波动的过程,都是大胆承接布局的好时机。如此分析思考,那么短期来看,还将会有如此波动过程,主要是有待短期结构自然度过7月初的高量和高价区域。


所以,从宏观结构上而言,在没有向上翻越前期高点之前,仍然是不求大涨,仍然会考虑前期高点区域的技术性影响,否则强势拔高,对后续行情发展不利。反倒如此缩量自然越过,对后续行情发展更好。


也不要担心震荡,敢跌敢买,敢大跌敢大买。结构上,我们继续保有绝对中长多涨势预期,这使得反而要主动把握每一次回调所创造的低接布局机会。


由月、周、日线结构来看,技术性多头显著,我们继续保有多头思维。投资方向,仍然得考虑金融、科技、资源、消费等领域。不过,可以扩展到全市场层面,打破行业边界,注重对趋势的理解,顺势而为。但是, 就稳健投资而言,还是会特别建议能够关注于基本优越和技术优势的个股,主动跟随有量能、有趋势,有故事的优质企业。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