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强势震荡,股市酝酿突变

今日沪深300指数,上涨4.49点,涨幅0.09%,成交金额4264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6.10%。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围绕在平盘上下波动,投资者情绪一般,全天成交量能平稳,最终促使指数红盘作收,盘势呈现量稳价调的修整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下跌36.048点,跌幅1.26%,成交金额2587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缩减,缩减幅度1.64%。全天来看,指数平稳开出后,上午盘围绕在平盘上下拉锯,波幅不大,午盘前后压低,下午盘低迷盘整,人气低沉,成交量能平稳,最终小跌作收,盘势呈现量稳价调的修整态势。




1、大盘分析


自7月16日回调以来,至今持续横盘震荡累计14个交易日,步步逼近20个交易日的横向跨距。这个时间关系,是我们用来判断20日周期面临方向性转变的重要条件。




以我们的统计分析,在绝对的多头涨势结构下,短线调整,一般就是3-4周的时间关系,在逼近20个交易日的时间节点处,随时会出现技术性突变。也常常会因为本身市场所酝酿的多头氛围,而带来更早的技术性反应。


会不会再往下突变压低呢?这个情况并不能完全排除,但即便如此,也不用惧怕和担忧。我们依照对40日周期及更长周期移动关系的推演,确判都不会在短时间内,因为任何形式的回落而改变其绝对涨势基础。


比如40日周期,按照当前移动关系,我们可以大胆确判,至少未来15个交易日内,可以保持绝对上行态势,而且扣减的量价关系,都是较低的区域和水平,不会因为缩量回撤而改变。


进一步推演,40日均价线本周就会自然向上移动到4480点一带,推升到过去3周横盘震荡以来的区间下轨。而下周则会自然逼近4550点处,向上探入到区间震荡的中间区域,但依然可以确判不会改变40日周期的绝对涨势。


更长周期的上涨基础,就更加牢靠了,都不会在短时间内改变其涨势。这些条件和客观基础,都支持我们做出大胆的预判。在中长多的绝对涨势基础里头,就可以完成短期结构的修整。


由此而积极预判,随着中长期涨势的助推而向上突变。但也要记得,这是唯一结果吗?NO。因为也可以继续高位滞涨而不向上突破,虽然40日周期优势显著,但就是无法向上推进,这样拉长时间,就会耗损40日周期优势,即时我们就要特别小心和做出应有的防范。


当然,今日不需要关心这个问题,真正出现的时候,我们再来讨论不迟。而当前结构来讲,则可以积极做出中长多涨势助推效应下的短多突变。


2、个股研究


疫苗股票的高位震荡,和我们的预期完全一致,这个情况,我在亮学堂里,已经反复讲了多遍,并做出实时的预警和操作安排。从结果来讲,非常满意。


急流勇退确实不易,勇往直前其实也很困难。犹如我这几天特别强调的金融逻辑,一是源于之前对资源股修整的预判,二是对疫苗股调整的预期,这就需要一个转接对象。


金融调整的较为充分,无论是银行,还是保险,都是显著的快速回落而低沉,券商也分化显著,一些头部券商同样表现不羁。这些股票都有承接资金的能力和预期。


而且也符合涨势回调整固后的右侧发力条件。市场的轮涨是预期变化的结果,没有轮涨,就不是涨势行情,只是一次异动,往往很快再回归原有的趋势。而趋势的延续和发展,往往也就是各个板块的轮番滚动。


现在是涨势环境,所以各个板块都有机会被滚动到,只是不同板块滚动的时间和空间不同。比较热门的板块,滚动的时间长,空间大,就像大家看到科技这个领域,就是这样的情况。


但资源就比较悲催,往往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总归还是可以轮到了。这就是涨势行情的巨大魅力。有些人就是可以这么躺着赚钱,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轮动既是涨势行情的特点,也是需要持续稳定人气,创造赚钱效应的非常之举。


所以,我们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讲,不仅要关注金融、资源,还有科技、消费等领域,如果不是能够踩得那么精准,其实不需要跑来跑去,否则很容易一脚踩空,落进万丈深渊。


我还是比较推崇的是,做自己看得懂的投资,把握自己可以掌握的波段应用操作。


3、小结


大盘经过持续三周的横向盘整,逐步逼近20个交易日的横向区间运动节点,技术上面临着随时突变的动作。以中长多的绝对涨势基础,则大胆的做出向上寻求突变的积极预判。


积极做出应对策略,以多头涨势预期,就是买入并持有,以待上涨。差异仅仅是在于拿什么股票,赚什么钱。方向上而言,可以特别关注金融类股票的充分调整,以及科技类股票的长期发展,以及资源的低位逻辑。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