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1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自7月16日剧烈震荡后,缩量横向震荡的时间持续累计达到18个交易日,逐步逼近20个交易日的关键节点。从时间上来看,短期结构得到充分修整,大大调和了先前过激上涨产生的技术矛盾。




过大张力比得到显著缓解,今日而言40日均价线已经向上移动到4500点之上,顺利向上探入自7月16日以来的区间下轨,随着其持续向上移动关系,本周末将会自然上行至4580点处,逼近4600点处。


但以其移动扣减关系,仍然可以确保本周乃至下周,40日均价线的绝对上行条件,依然可以据此 来判定,指数仍可平稳在40日均价线之上波动,即便回踩或打穿40日均价线,都不必惧怕持续下挫。


反倒,我们可以大胆预判,随时会再度反击或回升,真正会带来较大风险隐患的时间节点,是落在8月28日以后,即时无法向上扩张短多优势,就会给使得40日周期面临着较大考验,一旦40日周期转跌,则调整时间和空间都会扩大。


以现有的条件来看,则不必有如此之忧,反倒应积极主动看待40及更长周期的上行优势,对短期结构的助推和优化作用。有望在完成20个交易日的横向区间震荡后,推动短多结构形成并发挥短多优势。


可以积极一些来看待盘势的震荡与修整,经过近20个交易日的整固,逐步夯实出更有力度的短多基础,有利于对后续行情的发展。在没有被证伪之前,主动积极的寻求参与机会。


投资方向,我们仍然会考虑金融、科技、资源、消费等的领域。以最近的市场震荡过程来看,金融、资源等周期品显著增强,周二更是在证券、保险、基建、房地产后周期等领域,都形成了比较强的推动力。


科技方向,则充分反映出疫情、国产替代、自主可控等领域的投资路径,投资者的选择明确,针对性突出。随着中美多方面矛盾加剧,国产化提速,各个方面都产生了比较积极的表现,这一块仍然是科技方面的主导。


资源的针对,不要惧怕,本周在许多股票看来,都还需要在长期结构上磨蹭磨蹭,这个过程也正好可以磨合下日线过快上涨带来的矛盾,这也是针对和修整行情中,比较好的过程,仍然可以积极跟踪。


消费领域比较广,应该说一切生产都是为了消费。这句话看似有道理,也是废话。所以就投资的逻辑而言,完全可以放眼至全市场,最近仍然是需要低位滚量起涨,确立对头涨势的个股,明显爆发力更强,空间更大。


总的来讲,这段时间的震荡和波动,比较符合我们对短期结构的技术修整,如今即将完成20个交易日的关键节点,通常在前后不长的时间里头,会发生显著的突变,可以积极一些思考和应对,会产生的行情变化。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