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做策略性防守,控制总体仓位水平,不要激进

继续做好策略性防守,控制好总体仓位水平,不要激进。按照对当前技术结构的推演,确判仍然不容易释放出更大量能,短期结构的量缩价调的局面,也不宜发生根本性改变。


沿着三叉助跌的路径发展,60日周期的优势被持续消耗,时间拉长,就会自然引发60日周期转跌。事实上,当前的单位成交量能已经使得6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且9月22日后扣减的量能更高。




60日周期量能潮的转跌预期比较显著,这使得要稳站在60日均价线之上,已经产生考验。量先价行,很容易产生指数回落到60日均价线下方波动的预期变化。


条件上来讲,我们就需要做这样的防范。这个情况,在创业板市场,表现的更为显著。特别是价格体系的劣势明确,短期三叉线难以立马得到改善,而且可以确判,未来1-2周内都是加速施压的态势。


由此则自然产生在短期结构的下行过程中,也会自然促使60日周期的同向转变。这使得短中期结构同步跌势局面产生,这往往也会带来结构性的破坏性,通常也会引发一次明显的风险性释放。


比较好的演变方式,就是能够继续沉淀量修整,以时间来换取空间。按照当前技术格局,持续的缩量有利于重整底部量构建短多路径,空间波动,向下回撤寻求更长周期的支撑平稳效应。


比如120日或24周均价线,都是比较好的回调空间。按照当前的移动扣减关系,都还可以至少在未来2个月以上,都可以确保其绝对涨势。有这个时间关系,足够于重构短多,并恢复短多。


而依照对120日或24周均价线移动关系及位置的推演,距离当前指数空间不算太大,而且还继续呈现向上收敛的势头。这有利于我们可以在有利于长多发挥的空间里头,完成短期结构的修整与整固。


照此推演,则不是应该惧怕往下回撤,倒是应该积极主动寻求有利的承接布局机会。我们做些大胆的预判,敢跌必反攻,而且越早跌越容易构建出新一轮涨势基础,对未来长多行情的延续和发展都具有积极推动效应。


只是,就当先而言,一方面是短期结构的劣势施压,缩量难以实现本质上的转变,弱势盘整不宜扭转;另外一方面则是国庆中秋长假将至,会影响投资者的交易行为和投资安排,这也会自然抑制市场活力。


这些情况,都使得长假之前仍然会表现低迷,同时也会增添投资者对节日期间不确定性的防范和准备。所以,节前就不必激进,继续做好防守策略。但不用惧怕回撤,反倒可以借机低接布局。


可以借助这段时间的震荡,好好选择自己心仪的标的,以待有利的时机参与。机会总是偏爱眷顾有准备的人,特别是热情积极的投资者。投资方向,我们继续在金融、科技、消费以及低位低估值的周期品中挖掘。主要逻辑还是对优秀企业的选择。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