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赚钱机会,总是偏爱眷顾有准备的人

今日沪深300指数,下跌24.65点,跌幅0.53%,成交金额2141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9.18%。早间指数,小幅低开后,盘下震荡,午后一度翻红,但难以推进,尾盘压低小跌作收,全天成交量能继续收缩,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上涨2.52点,涨幅0.10%,成交金额2527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9.68%。全天来看,指数小幅低开后,盘下波动,午后震荡拉抬,快速将指数推升到红盘之上,14点后回落,最终微涨红盘作收,全天成交量能平稳,盘势呈现量稳价调的修整态势。




关于指数


股市行进的过程,要比预期更强势一些。看起来摇摇欲坠,但却依然能够翻江倒海。今天虽然指数没有多么强力的表现,但个股相对比较精彩。


好看的标的,主要反应在科技板块上,关键是两大类别,一个是科创板,不少个股涨停,几乎全部股票上涨,整体局势比较强;一个是半导体等科技类股票的强势作价,这里面多数个股有典型的超跌极值特征。


前者而言,我们早前通过对科创板50指数跟踪阐释,说明其极值变化的特征,其实也可以将其归为超跌极值的技术路径,同样可以归为后者所反应的变化关系。




从这个层面来看,就是充分反映出我们对市场超跌极值的判定,经过短暂震荡,酝酿出强烈的极值修复行情。大家可以对比科创板50指数的变化情况,也可以比对神州细胞这样的技术变化逻辑。




这些情况,在许多个股上都得到了充分的表征。比如斯达半导也是在极值产生后,再震荡出技术性背离,今天一跃涨停。这些都无不反应出这一投资模式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关键是实用性和指导性,对实盘操作的意义重大。


从市场演变的进程来看,短期内这个极值修复过程,还没有结束,仍然会有类似的个股演变出这样的技术路径。大家可以遵循“超跌+极值”的逻辑来挖掘和选取适宜狙击的参与品种。


不过,可以确判的是,也一定还会有部分极值修复后再度盘跌的标的,也会有一些真正走出反转上涨的个股。前者我们就不讨论了,垃圾股的定义各不相同。所以大家根据自身的认识和理解来对待即可。


后者而言,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和方向。我们会偏向于从企业的基本情况切入,同时结合技术结构的改善,来做进一步的追踪。两者都优秀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积极看待极值修复后的反转路径,一旦确立短多,则可以持续跟进。


市场出现一些分化的现象,不过指数仍然是软绵绵的。今日沪深300指数,只有2141亿元,成交量能继续收缩,这仍然不易改变客观的技术矛盾,短周期的三叉助跌形态,仍然会抑制投资者情绪。




按照技术结构推演,60日周期面临着转变的预期,这个情况在下周来看,会更加显著。而明天周五,也不能主观臆断指望滚动更大量能推升,反而还要主动防范周末避险行为的出现,以及对下周开局的风险规避。


而随着时间推进,国庆长假将至,都会抑制投资者行为,从而持续产生低量潮的特征,这样就仍然不容易出现全局性行情,充其量还是这种脉冲式动作,往往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当然,就长期结构而言,我们也不用惧怕缩量沉淀或回落的动作,因为120日均价线或24周均价线,都还是绝对涨势格局,具有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支撑和平稳效应,回踩或打穿,都会带来强力的反击动作。


依照当前指数位置和120日均价线或24周均价线之间的距离比较,也都不能算是大到非常可怕的空间。而且还未必就会回踩或打穿上述均价线。随着短期缩量沉淀,横向修整后,也可以重构短多结构。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由此而言,不必惧怕指数波动,只是难求大涨,但也不怕回撤。可以积极看待大盘在当前位置上下拉锯的走势,同时积极关注符合自身操作模式的个股,以掌握有利的参与时机。


不过,长假将至,无需激进,操作上继续控制下总体仓位水平,来应对市场波动,以掌握操作主动权。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