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股暴动,拉抬指数百点长阳!

今日沪深300指数,上涨104.38点,涨幅2.25%,成交金额2819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大幅扩增,扩增幅度是31.67%。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围绕在盘上波动,小幅拉锯的过程,成交量能继续收缩,午后强势拉升,伴随着成交量能的大幅释放,最终将指数推升到全天最高点处作收,盘势呈现量增价涨的上涨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上涨38.76点,涨幅1.52%,成交金额2449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缩减,缩减幅度3.09%。全天来看,早间指数平稳开出,上午盘剧烈震荡,盘上盘下跳动,午后快速拔起,但持续推动力不强,盘中反复震荡,尾盘再度拉高收涨,全天成交量能小幅缩减,盘势呈现量稳价调的盘整态势。




1、关于指数


今天这盘走的既超出预期又是预期之中。按照对大盘技术结构的推演,低量之下,短期结构面临持续压低的状态,临近国庆长假,又是周五,的确是难以主观奢求可以产生百点长阳。


但金融类个股的发力,这恰恰就是我们所预判的逻辑和预期。尤其是保险和证券,非银金融的长期逻辑,我们认为仍然是一个长期的起点,在金融改革的初期,具有极强的低位配置条件。


我们正迎来股权大时代,无论是券商,还是保险,都将受益于资产价格的上涨。这个确定性,促使我们对非银金融类股票经过8月份以来的回调之后,逐步形成阶段性底部构建的条件和特征。


最为直接的条件,就是极值的出现。这个情况,不仅在我们之前阐释的科技类股票上面,金融类个股也纷纷走出这一极值变化路径。多数个股持续压低也由此而推动,并一跃集体拉动,带动行情强力回升。


金融板块的爆发,是酝酿已久的暴力动作。保险和证券里面,都是多股涨停,这些股票仍然有趋势性方向引导,尤其是保险最典型。新华和人寿具有极强的进攻性,而平安又是稳稳的老大哥形象,都有不错的市场基础。




证券就会差异较大,但我们仍然会聚焦头部券商,今天的表现,虽然没有头部涨停,但多数发力涨势较大,普遍较强势,且都在技术结构上突出改善的特征,这对后续继续优化,完成回调后的短多重构,也是值得积极看待的。




银行也可以跟踪,特别是在零售业务较强的平安、招商、宁波等,这几家银行都算是不错的,最近杭州银行股价走的也很坚挺,趋势性特征也比较显著。总体来看,除了几大银行之前,其他都走的还算是挺强势的。




大家可以梳理看看这些金融类股票的表现,就能够明白今天指数的功力有几成了。但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力量来推动市场,甚至我们可以看到其他板块的弱态,其实还是对大盘形成一定的拖累。


这也是上午盘缩量盘整的根本原因。下午盘的上涨,就是金融股猛干的结果。也只能这样了, 否则只能扒着,软绵绵的。尤其是创业板市场,就更显著。所以说,指数大涨百点超预期的强劲,但金融股的暴涨恰好被逮个正着。



2、百点长阳



许多朋友比较关心接下来怎么办?还是一样的情况。虽然今天百点长阳,但对当前技术结构依然不是本质上的转变。无论是成交量能,还是价格体系,都需要持续滚动大量来推升,否则一缩量就会让你打瞌睡。




事实上,到了下周二之后,60日均量线要扣减7月1日之后的高量水平区域,其后持续时间长达12个交易日之久,且与日俱增的高量关系,也不容易期待可以持续滚量来改变。这就使得,真正的考验就在下周。


我们仍会维持这样的判定,在没有滚动大量扩张短多之前,继续保有策略性防守,主要是控制好总体仓位水平,以应对盘势波动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当然,也不要惧怕波动,缩量修整是好事情,利于短期沉淀,益于长多延续。


特别是,我们依照对周、月K线的结构分析,大胆判定,在长多的绝对涨势基础之上,有望经过沉淀量整固后,重整短多行情。这也是接下来在10月19日之前,值得积极看待的盘整过程。


所以,就指数而言,不求大涨,不惧回撤。但短期缩量沉淀,对后续60日周期自然翻越高量潮区域扣减后,反而有助于短多到中期多头涨势的重构,一旦确立,则有望延续长多基础再现绝对多头涨势结构。


在此期间,可以将重心放在个股上,积极挖掘并寻求符合自身投资理念和思想的个股,然后在大盘震荡的过程中,寻找低接布局的操作机会。短期看,投资方向在金融、科技,但实际上是在于每一个优秀的企业。


祝周末愉快!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