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自己看得懂的投资(值得珍藏与分享)

多用点心思研究自己看得懂的投资模式,不管是怎样的方法,能够为自己带来长期长效的可盈利模式,都是可以运用的。


股市里头,但凡经历过一些时间的洗涤和沉淀,大概率都会对市场有一些体悟,不管是怎样的认识,多多少少,大都能明白自己和市场之间存在的距离。


有些人,经过自己的努力,这个距离越来越小。但也还总有一些人,这个距离是越来越大,甚至已然成为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这些人,最终,要么被市场彻底的淘汰,要么始终备受煎熬。


过去这几年,我始终倡导大家做自己看得懂的投资。坦言,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不简单。没有历经种种,怎能明白自己?


所以,还是要走过一遭。无论是喜是悲,没人能够跳过。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别怕遇到困难,挫折往往更能够帮助一个人快速成长。


爱过,方知情深。醉过,才知酒浓。回头俯瞰,涨涨跌跌,只不过是行进路上一道风景。仰视前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未知的一切,冲满了挑战。只有脚踏实地的踩稳每一步,才能够走的更远,看的更多,收的丰满。趟过不同的河流,就知道哪里有深浅。


与我而言,之所以坚持对宁德的箱底思维,是在于对动力电池的增量预期。这是一个确定性的市场,确定性的未来。上市之后,一拿就是2年多。


今年初,我对斯达同样采取了箱底思维,则是对IGBT增量市场的确判。不过上市初期持续连扳涨的太多,直到开板后压回100元处才大手笔介入。


我认为还会有很多这样的企业,有待投资人去发现。去年底的时候,我和大家讨论小米。今天回头去看,那个时候恰好是此轮上涨起来的最低点处。


小米的逻辑,在我看来就更简单。十年磨一剑。第一代小米手机问世的时候,开辟了千元机时代,一路披荆斩棘,干掉魅族,之后被OV华为超越,一度低迷。


但这几年,一直深耕IOT硬件市场,成功的打造出物联网生态链,享受5G红利的到来。搞不准,你的家里,就有一台或更多的小米产品。


熟悉乐视的朋友,应该还记得贾跃亭的那套生态化反,迷倒了无数大众,也醉倒了资本市场。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干。贾跃亭的失败,不在这个生态链的构想,还是在于步子跨的太大了


如今,小米把这张网织的很好,才为今年疫情期间反而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印度,欧洲市场纷纷传来捷报,股价应声而涨。虽然说华为在欧洲市场退坡,给小米填充创造了机会,但如果没有过去十年的耕耘,哪里又能得逞。


做自己看得懂的投资,不是一个固定的模式。上面这些道理,本身不难,但要捋顺这些逻辑和关系,并非是一时兴起。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知道什么。


我之所以在过去这一周,特别说明金融和科技的逻辑,并非我有什么千里眼,顺风耳。只不过我知道这些股票自8月份以来的调整,已经进入了尾声。时间是一个方面,空间是另外一个方面。


而对科技的逻辑,则还明确了超跌极值的技术判定。这是我知道的技术方法,所以我可以很大胆的阐释,“腰斩+极值”的交易策略。果真大获全胜。


金融的道理,首先在于金融改革的长期逻辑,股权大时代的到来,资本溢价就是金融资产水涨船高。保险首选,证券次之。而短期效应的激发,则在于技术结构的酝酿,比如新华和人寿的绝对优势,就充满了进攻性,才得以一跃而板。


不是非要懂得企业的基本情况,还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来挖掘和选择投资机会。而我,更喜欢将这两者结合起来,当对于基本优秀的企业,遇上技术结构的优势,往往就是最具有爆发力的时候,屡试不爽。


要做怎样的投资?取决于,能做怎样的投资!你在股市里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投资认知的变现。




去年以来,我在 “亮学堂” 里,一路践行这样的思想,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我看到了大家的成功,这是对我最大的奖赏,也是对我最大的鞭策和鼓舞。


感谢!


朋友,努力吧!努力就会成功!


周末愉快!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