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长假将至,怎样做好投资安排?

今日沪深300指数,下跌55.67点,跌幅1.19%,成交金额2029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缩减,缩减幅度是9.46%。早间指数,小幅低开后,盘下震荡,上午盘逐步拉红作收,但午后一路下行,持续走低,最终尾盘追杀压低作收,全天成交量能显著收缩,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盘落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下跌13.68点,跌幅0.53%,成交金额2172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缩减,缩减幅度2.43%。全天来看,早间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翻红,上午盘稳定在盘上波动,午后震荡走低,一路回落,最终尾盘压低作收,全天成交量能小幅缩减,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1-


接下来,60日均量线进入7月1日及之后的高量潮区域扣减,持续时间长达12个交易日,日均量能超过5000亿元。这使得当前仅有2000亿元的单位量能而言,60日均量线会持续扣高走低,无法奢望可以扭转。




关于7月1-16日之间的高量潮区域,我们早前已经通过20、40日周期均量线的移动关系,认识到了会如何影响相应周期面临这一阶段高量潮区域扣减时,所面临的局势和演变预期。


按照自然演变过程推演,则是到10月19日,才可以自然翻越上述这段高量潮区域,在此之前,由于扣减的单位量过大,也不具备滚动大量来硬扭转的条件,主观上不作这样的预判。


由此,则相应周期的均价线也会随着扣高而走低,那么价格也就自然会下行到相应周期均价线的下方波动。当前状况,就是指数会落至60日均价线下方,尤其是进入7月6日之后的相对高价区域扣减,会更加显著。


这使得下周,乃至国庆假日之后的一段时间,都会面临着技术结构的扰动。在无法通过大量推升的方式以改变这样的技术格局之前,都不要轻易的指望可以再稳稳的站在60日均价线之上。


事实上,我们反而要主动做好防范,因为60日均价线一旦扣高走低,就会随同更短周期均价线,同步向下施压,其组成的20、40、60日均价线的三叉线,往往不仅只有形态上的影响,还会对投资者会产生较强的心理压力。


我们继续做好相应的防范,既不要对抗,也不要硬扛,乖乖的顺其自然的发展,就是最好的应对方式。


-2-


不要怕波动,哪怕会因为60及更短周期的同步施压,也不要恐慌。或涨或跌,都是市场自然波动的过程。有涨也有跌,才是股市常态的演变过程,应该要正面认识和理性看待。


涨多了,会下跌;跌多了,会上涨。相信股市就是这样的往复循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样的演变过程来寻求有利且可盈利的投资机会。按照我们的分析系统,我们确判,这里跌不了多深,跌不了多久,就会酝酿出一次不错的上涨行情。


关于这个技术结构的推演,我在今天的《时空盈利战法》视频里,作了比较深入的分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这个视频来了解更深入的解读。这里面的技术基础,就在于长多的涨势格局。




比如,周线的24周均价线及更长周期均价线的上行,并不会因为回撤而改变其涨势格局;月线上的6月均价线及更长周期均价线的上行,也是同样的状况,可以延续其必然的涨势格局。


这些都是我们作出上述大胆确判的重要基础。当然,细节的变化,以及在时间和空间关系上的演变,还需要根据实时行情的分析,来作出更加合理有效的应对和安排。


-3-


国庆长假将至,已经沉寂下来的市场,短时间不容易再燃激情,大概率会持续低迷到假日来临。而关于60日周期的影响时间,要持续到国庆假日后的10月19日,这意味着假日之后,还会受此扰动。


如此,则存在节日后,仍然不易产生高昂的情绪,而且还会因为假日期间任何不利因素的出现,而致使节日后带来不友好的开局。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考虑技术矛盾叠加长假因素,会继续采取策略性防守,来规避不必要的麻烦。


当然,盈亏同源。选择避开风险的同时,也意味着放弃了可获取丰厚收益的机会。所以,到底要作出怎样的投资安排,坦言,也都还需要自己能够为自己负责,做出让自己心平气和的投资决策。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