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23日股市盘中简评(14:00)

第三个小时成交358亿元,成交量能同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26.50%。按照单位量能释放规律,预估下午盘成交量将会在700亿元水平,由此预计全天总交易量将会在1900亿元水平。单位量能继续收缩,短期区域量潮缩减,中期区域量潮扩增,长期区域量潮呈现扩增状态。


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计会促使2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4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6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涨势延续,中期量潮涨势延续,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4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6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涨势延续,中期涨势延续,长期涨势延续。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处于长期区域量潮扩增,单位量能缩减,价格回调修整,形成量缩价调的盘整态势。


观察盘面,66个行业指数,超过50个行业指数上涨,较上午盘大大好转,领涨的行业是农业、生物制约、半导体等等,出现多个板块的轮涨效应;下跌的行业不多,且跌幅小,影响也不大,领跌的行业是种植业、酒店、机场,证券、保险等金融股也在跌幅榜前列,拖累指数。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153:126,涨多跌少,盘面表现出相对平稳的态势。


下午开盘后,指数震荡上行,人气有所回升,但成交量能继续收缩,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午后,科技类股票接力上涨,盘面中,出现医药、科技等板块的交替行为,带来积极的投资者情绪,这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午后的盘势。随着光伏、医药、半导体等等板块的轮动,市场热度持续升温。


从个股的表现来看,无论是上午盘的生物制品,还是下午盘的新能源、半导体等领域,都是相对优越的个股,出现持续的涨势,特别是优质又优势的个股,明显更为强劲一些。


这些格局,都验证了我们对投资方向的思考和选择。但指数的结构,我们依然保持谨慎的态度。一方面是自身的短期矛盾,缩量不支持向上持续拔高,脉冲式的变化,还会出现跌宕过程。


另外一方面则是国庆中秋假日的到来,且假期比较长,这会继续抑制投资者情绪,难以指望促使全局性行情,能够出现技术性脉冲,以及局部积极现象,已经是非常强势的表现。这个情况也符合我们对长多基础的判定。


行情的变化,我们继续采取策略性防守,在长多基础上观察短期波动,不求大涨,尤其是国庆假日之前。也不用惧怕回撤,按照周线结构,有望持续向上收敛回调空间,可以积极一些看待,缩量沉淀的修整态势。


操作上,继续控制好总体仓位即可,来应对盘势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投资方向,可以在金融、科技、消费等领域挖掘和寻求符合自身操作思想和理念的个股,把握震荡修整过程中的低接布局机会。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