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24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技术上矛盾多。沪深300指数量缩价调,短期和中期结构面临着同步下行的态势,这实际上对价格构成压制和助跌的效应,特别地,60日均量线扣减绝对高量,无法奢望可以立马扭转,这样价格也都不能指望站回到60日均价线之上。




创业板的情况,更无优势可言,随着60日均价线将要转跌的态势,也面临着20、40、60日周期的交叉下行,这也是十分典型的交叉助跌形态。通常缩量而来的结果,也是会往下寻求支撑平稳的效应。




这样的技术格局,主观上不宜期待向上作价,客观上倒是应主动做些策略性防守。无论在沪深300,还是创业板市场,都反映出显著的不利态势。通常,这个阶段都会通过仓位的管理来应对市场波动风险。


技术上的不足,又迎来国庆中秋长假,通常在长假前的2周内,就会明显反映出量能不足的特征,低迷的状态,既反应出客观结构所致,也就是上述推演的状态,也表明投资者的态度和谨慎心理。


从上周到本周的变化情况,基本上如此演变。而且可以预判今明两天,乃至下周的三个交易日,也都不容易滚动大量。而下周所面临的情况就更复杂,60日周期的压力技术上增大,更不利于作价。


由此而言,在国庆假日到来之前的这几个交易日里头,都不适宜再求激进表现,能够平稳震荡,已经是非常好的局面。反而这个期间,仍然要做好防控风险的准备,不是在大盘,主要表现在个股上。


按照对大盘技术结构的推演,我们确判不会有非常可怕的下行空间,而且大胆预判,回踩120日均价线或24周均价线,必然会组织强力反攻行情。依照各自移动关系,我们预估空间都在4400点之上。


其实,这段时间,恰恰应该主动积极的挖掘符合自身操作思想的个股,以寻求震荡波动过程中的低接布局机会。下跌不可怕,特别是缩量下跌,就更加不用恐惧,只是需要时间来重构短多。


今日周四,继续做好策略性防守,随着全球疫情加剧,资本市场恐再遭冲击。国庆假日较长,也需要主动做些防范。大家通过仓位来调节风险度,做好积极的应对和准备。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