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机会是跌出来的

今日沪深300指数,上涨6.95点,涨幅0.15%,成交金额1675亿元,成交量能环比显著缩减,缩减幅度是13.44%。早间指数,小幅高开后,而后震荡盘整,投资者情绪很低,指数全天围绕在平盘处波动,成交量能显著收缩,最终将指数勉强收红小涨,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盘整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上涨4.56点,涨幅0.18%,成交金额1714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缩减,缩减幅度20.32%。全天来看,早间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压回,逐步回到平盘处波动,全天围绕在平盘上下拉锯,盘中成交量能显著缩减,投资者情绪不高,最终将知识小涨作收,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1-


下一周,只有3个交易日,然后就是国庆中秋长假了。多数人都不会太激进的投资,这会继续降低整个市场的交易量能,低迷的状况也不容易改变。


我们预估,这个情况,会一直延续到10月19日,在此之前都不容易真正扭转,诸如当前的低量低迷行情。其根源就在于当前的技术结构,短期和中期压力显著。


这其实暗含着对节日后开局不利的预期判定,虽然这是不确定性的,但节前的客观局势,给了这样预期行情演变和发展的由头。


通常而言,假日之前的不利态势,会掩盖假日期间的利好,而放大假日期间的利空,将劣势的局面再积聚到节后的开局来释放,往往容易产生更大的变数。


既然当前不利,也就不需要对节后开局带来过高的期待,继续顺应当下客观技术结构的演变,来做出应有的应对。短期三叉线的演变,逐步走出20、40、60日周期的同步交叉下跌,这需要更大的力量来扭转。




否则,就要花多一些时间和空间来自然修整。上述阐释,10月19日的时间关系,也就是依据60日周期的量能和价格扣减关系,即时才会自然翻越7月份的高量和高价区域。


但这仅仅是自然翻越,仍然不能确定,是否有足够的量能来扭转价格颓势。否则,就必然会继续受困于20、40、60日周期的同步下跌制约,低量低迷的局面同样难以改变。


-2-


未来一段时间,在没有看到短多重构并增量扩张之前,都不适合过于激进的参与。虽然我们阐释静待极值的操作机会,但也不是必然会改变中短期的技术劣势。


无法滚动大量反升上行并促成短多涨势,则还会遇到跌势周期的下行压制,回调或上下拉锯震荡的状况就必然出现。这意味着操作上,不能激进,还要把握好节奏。


其实是有难度的。不过我们确判,这会是一次非常不错的参与机会。按照对周K线结构的推演,我们确判24周均价线及更长周期均价线,都是绝对上涨,不会因为回撤而立马改变,至少未来11个交易周都是绝对上行。




这给了我们形成支撑稳定,并组织反击的重要基础。而且随着时间推进,2周之后,24周均价线会自然上行到4400点区域,这也满足K线结构的空间关系。


由此确判,极值的出现,也将会顺势带来空间结构的有效填补,从而获取技术结构的支撑,并为此而修复技术性极值特征。这往往就是火花碰撞的瞬间,激情四溢。


-3-


接下来的这几天,就可以为此做些准备。比如继续看好钱袋子,轻易不买货,做好总体仓位水平的管控。为节日后创造更多有利的空间。


还要积极主动的挖掘符合自己投资思想和理念的个股,然后在大盘震荡修整的时候,寻找可以低接布局的机会,或者就边看边等,直到出现自己心仪的价位。


我提出来不要拘泥于行业,受到什么条条框框的制约。尽可能放开思想,选择让自己看得懂,整的明白的股票。成长是未来最明确的方向,企业赚钱,股价才能涨的实在,否则激情过后,还是一地鸡毛。


要赚什么钱,要做怎样的投资,全在于自己的投资方法、投资理念。


-4-


周末愉快。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