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29日股市盘中简评(14:00)

第三个小时成交290亿元,成交量能同比小幅扩增,扩增5.52%。按照单位量能释放规律,预估下午盘成交量将会在700亿元水平,由此预计全天总交易量将会在1600亿元水平。单位量能继续收缩,短期区域量潮缩减,中期区域量潮扩增,长期区域量潮呈现扩增状态。




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计会促使2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4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6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涨势延续,中期量潮涨势延续,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4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6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涨势延续,中期涨势延续,长期涨势延续。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处于长期区域量潮扩增,单位量能缩减,价格回调修整,形成量缩价调的盘整态势。


观察盘面,66个行业指数,近60个行业指数上涨,领涨的行业是军工、半导体等领域;下跌的行业少,公交、煤炭等行业领跌,影响不大。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183:98,涨多跌少,盘面表现出相对积极的态势。


下午开盘后,指数继续小幅震荡,维持在盘上波动,成交量能收盘,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多数行业指数上涨,军工和科技领涨,但军工容易带来投资者不安情分,反而容易形成压抑感。科技类股票的上涨,比较具有吸引力和号召力,热别是半导体领域的强势拔高,这些股票经过持续压低后,逐步平稳,容易产生积极的转变预期。


金融板块整体弱势,银行等多股大跌,这严重拖累指数,也大大削弱科技等板块活跃带来的效应。指数的弱势盘整,符合我们的技术推演,很难增量推进,能够如此低量而平稳震荡,已经是非常好的走势了。


科技板块的上涨,依旧是局部行为和少部分个股的作价现象。全面性做多的条件不充分,这在板块本身也是如此,大盘的情况就更显著了。按照我们的预期推演,今明两天仍然是低量低迷的状态。


长假的影响主要在于反应节前的走势情况,过去这两周以来的回调,都使得短期和中期跌势形成,技术上推演至少要延展到10月19日,在此之前,都不适合滚动大量推升,很容易引发拉高不成反手再压低的走势出现。


应对长假的影响,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控制总体仓位水平,我们继续做好这个安排,缩小风险敞口,等待节日后平稳并重整短多再积极跟进参与。长假将至,多数投资者修生养性,静待极值或短多重建。


喜欢玩的投资者,就不需要关心大盘波动了,短期内极端低量,上下都不必渴求过大空间,以小幅震荡的方式看待,并辅以主动低买高卖的策略。但尽可能是持仓股票的交易,新仓慎开。以应对市场波动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


投资方向,我们仍然会关注金融、科技、消费等领域的优秀个股,特别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许多优质成长类科技股票修整后的改善与扭转机会。但无论如何,短期控制好总量风险,无需激进。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