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再跌会反攻

今日沪深300指数,上涨9.89点,涨幅0.22%,成交金额1599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0.38%,基本持平。早间指数,小幅高开后,全天围绕在盘上波动,投资者情绪一般,成交量能平稳,最终将指数勉强小涨作收,盘势继续呈现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上涨42.13点,涨幅1.67%,成交金额1626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1.88%。全天来看,早间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抬升,全天围绕在较高位置盘整,午后再度拔高而涨,成交量能小幅扩增,最终将指数稳定在全天较高点处作收,盘势呈现量稳价涨的修整态势。




-1-


基于两个条件,我们作出再跌会反攻的大胆预判。


一是成交量能。今天成交量能继续维持在1500亿元水平,单位成交量能持续缩减。预期判断,再往下压低或盘弱,或继续缩减量能,至少会控制在当前较低量能水平。




这个低量潮区域的产生和持续扩展,具备横向拉锯,重构短多量潮的必要条件,可以预判,假日过后,必将打破这样的量潮关系,无论指数是涨还是跌。


上涨增量,但并不容易滚动大量,则还是难以改变短中期量潮下行压力态势,这就会抑制价格向上持续推进,反而还容易引发“拉抬不成反手再下杀"的局面出现。这其实是不利的变动情况。


有利的情况,就是向下再跌,可以缩量,也可以增量。缩量无惧再缩量,增量则反映出交换筹码的行为,说明触及到了多空双方的某个神经线,往往反向运动随之展开。依照当前的技术条件,就是技术性极值的出现。也就是第二个条件。


关于技术极值的酝酿,我们已经连续几日阐释过这个变化预期。今日20KD的K值低至12.52,D值17.72,都在逐步逼近10的临界值。以现有的价格体系,K较容易踏入极值,D还需要一些时间。




按照我们的统计研究,K、D都低于10以下,并不多见,一旦见到,反攻必到,只是时间早晚,而且力道会相对更大一些,操作性非常强。


仅仅是K低于10,则也容易出现短暂的修正。目前的局势,就需要有这样的考虑,因为价格体系的下行空间仍然不够大,变数尚在。不过反攻修正再压低,则会诱发出K和D值都极变的预期。


所以,不怕极值再极值。由此推演分析,我们确判再跌必反攻。


-2-


还有,周线、月线结构,也都支持作出持续向下回落,空间有限的预判。明天收本周K线,节后2天跨距2周,随着各均价线的加速向上移动,预期会向上收敛持续回落的波动空间。明天也收本月K线。


月K线的结构,同样反应出向上收敛回落的指数空间,确立的多头路径,都有条件起到支撑助涨的效应。特别地,6月均价线下个月都要自然上行至4450点处,且7月K线中间价在4433点处。


而周K线上的24周均价线,也会在2周之后,向上移动到4420点处。由此来看周、月K线结构,让我们对4400点以上区域组织支撑回升的预期增强。这也是接下来我们所关注的焦点。


-3-


明天是国庆中秋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预估会继续呈现低量低迷的状态。由于此次假期影响时间长,策略上仍然需要做好假期的风险控制,继续做好总体仓位的风险管控,不要激进。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