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股市普涨,内循环经济火爆,A股或强势开局

1,


A股休市期间,外围股市普涨。香港恒生指数自10月5日以来,4个交易日,上涨了734点,涨幅超过3%;美国三大股指也是普遍上涨,平均幅度在1.8%上下;欧洲市场三大主要指数,自10月1日以来,也普遍上涨超过2%。


外围普涨,容易对A股长假后的开局产生正面效应,这是一个相对积极有利的条件。但我们不要仅以此来作为A股涨跌或走向的预判,这是危险的事情,不能这么干。


真正值得积极看待的,还是关于我们自身的经济基本情况。此次假日期间的经济活动,以及对未来经济走向的展望,才是推动市场未来发展的根本动力。


我以自己在假日期间的活动情况来看,可以产生许多比较积极的判断。比如,交通方面,已经完全得到恢复。我自身的经历是10月1日那天,下午3点从广州出发,前往150KM外的目的地。平时100分钟的时间,结果我用了9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


后来得知,整个拥堵的情况,从9月30日就一直持续到10月1日,广州外出的高速、国道、省道等等公路全线拥堵。10月4日有朋友从广州出发与我会合,也走了近4个小时,交通依然较为拥堵。


为了避开拥堵时间,我也早早返回广州,但10月5日那天回城,依旧走了4个小时才回到家。比往常都更为拥堵。此次拥堵状况是我所经历过的最严重一次。


这个情况,我认为首先的确是出行的车多,其次则是因为此次假期国庆叠加中秋,增加了人员的流动量,还有则是上半年的疫情防控致使许多活动停摆,借此长假也有集中开展各种活动引发的人员流动量增加。


2,


再有,旅游景点的情况。4日去过一个岩洞,平时游客量少,但那天游客量暴增,根据游览中心的信息显示,当天13点前已经达到最大接待量。我停车的地方,距离景点入口,居然还有近1.5KM之远。


还有一个温泉酒店,房间日日饱满。从去过的这几个地方及路过的餐饮情况看,都是较为火爆。今天看到旅游部门发出的相关数据,前7天的旅游消费情况,已经超过同期水平,不仅完全复苏,还出现了小幅增长。国庆期间的院线收入录得国庆第二高水平。


就假期的情况来看,的确是经济活动明显好转。这也会是一个较为积极的信号,对节后的市场走势,都有望产生正面刺激效应。但这个情况仍然不能说明可以持续火爆,特殊之下,容易出现长假的集中活动和集中消费。


事实上,就疫情的情况来讲,还很严峻,依然会影响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活动。疫情在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大概率还是会有管控的发展,特别是当前国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


综上所述,我们的经济增长,大概率是可以延续至全年,三季度的GDP有望恢复正增长,这对全年实现经济增长还是会有较好的预期。而且依照目前全球的情况来看,的确中国会成为今年为数不多的还可以维持经济正向增长的国家。


3,


再有2周后,就要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从目前的舆论导向来讲,此次五中全会也将会出台十四五规划的具体方向,这些都会成为未来资本市场发力的方向,投资者关心的领域。


在外围普涨,长假期间经济活动好转的情况下,有望刺激A股节日后积极开局,甚至由此而一改节前颓势局面。但就节前的劣势局面而言,我们仍然认为需要到10月19日才会更为明朗一些。


技术上的情况,我们的表述,主要还是在于60日周期的高量和高价区域扣减,这会继续影响沪深300短期行情变化。当然,就我们早前阐释的周线和月线,以及长多基础,的确要积极看待沉淀量能后对重构短多的积极预判。


事实上,就整体行情而言,我们本身更偏于重视个股,而不必过于担心或惧怕指数波动,特别是缩量沉淀,无论是对短期市场修整,还是对长期行情发展,本身就是更为有利的调整行为。


4,


总的来讲,我们维持短期市场震荡的预期判断,即便会因为外围市场及假日期间积极的经济活动而带来节后开局表现积极,但仍然需要时间来重构短多,才有望发挥更长周期优势,否则仍然会受困于低量低迷的窘境。


操作上,继续控制好总体仓位水平,不要太激进。可以积极主动的跟踪观察符合自身操作模式的个股,并寻求承接的机会。投资方向,我们还是会考虑在金融、科技、消费等领域,尤其是科技领域,重视龙头类科技股票。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