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6日股市盘中简评(10:30)

第一个小时成交765亿元(沪深300),同比成交量能大幅缩减,缩减幅度是21.70%。按照单位量能释放规律,预估上午盘成交量会在1100亿元水平。由此预计全天总交易量将会在1900亿元水平。单位量能继续缩减,短期区域量潮小幅缩减,中期区域量潮小幅扩增,长期区域量潮小幅扩增。




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期会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4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6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跌势延续,中期量潮涨势延续,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4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6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跌势延续,中期涨势延续,长期涨势延续。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处于单位量能缩减,长、中区域量潮扩增,短期量潮缩减,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观察盘面,66个行业指数,不足20个行业指数上涨, 领涨的行业是燃气、煤炭、银行等等,电力、钢铁等板块也涨幅居前,这些板块的上涨,偏向低估值蓝筹类股票,但集体号召力不强,容易走偏,演变出维稳预期,其实对行情发展恰好反向;近50个行业指数下跌,领跌的是汽车、电子制造等等。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126:150,涨少跌多少,盘面呈现出相对平稳的态势。


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快速拔高,但跟进意愿不强,成交量能不增反减,人气一般,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震荡态势。


银行等金融类股票集体发力,尤以银行最强最稳定,但这也引发其他股票的回落,这还是反应出投资者对整体市场的上涨缺乏信心,有限的资金推动金融股上涨,其他个股的排挤效应再次出现。


半导体等科技类相对积极,但仍不及金融股强势,且逐步演变出纺织类板块继续上涨,随之而来的燃气、环保等民生工程类板块, 进而在电力、煤炭、钢铁等周期性板块上发力。


这些板块会更大力度的排挤中小股票,特别是科技类品种,这从创业板指数的走势过程,也能够反应出这样的关系。如此,则容易演变出权重股强而中小盘弱的分化局面,盘势会继续波动。


这个现象,倒是反映出投资者对低估值类股票的思考和偏好,但煤炭、钢铁、电力等板块的上涨,往往以为不够性感,而产生短命走势。还有容易引发对当前阶段的维稳预期,特别是金融领域的情况。


以上种种盘中的表现,都会继续诱发盘势的震荡。同时还难以激发更多的量能释出,这个情况从大盘的技术结构上来讲,虽然可以接受,但迟迟无法增量推进,也容易引发投资者的不安情分。


今天周五,我们继续以低量低迷的状态看待盘势波动,虽然权重股发力,但仍然不必渴求大幅上行,中小盘股票的震荡也不用惧怕,都是正常合理的调整动作,此消彼长,轮换表现。


策略上,继续控制好总体仓位水平,以应对盘势波动即可,掌握操作主动权。方向依然是在金融、科技、消费、资源等多个领域组合配置。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