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进入技术性拐点,股市下周会大突变

今日沪深300指数,下跌7.06点,跌幅0.15%,成交金额2042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缩减,缩减幅度是4.53%。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围绕在平盘上下波动,上午临近收盘时出现一轮快速跳水动作,但午后快速拉回,逐步修复,再将指数拉回到平盘处波动,全天成交量能继续收缩,最终将指数平稳收于盘下,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下跌13.46点,跌幅0.49%,成交金额2355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缩减,缩减幅度是9.00%。全天来看,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略作震荡变快速压回,上午盘一路走低,跌幅持续扩大,午后震荡拉回,逐步缩小全天跌幅,全天成交量能继续收缩,最终将指数小跌作收,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1-


我们关心关心下周股市会面临的情况,做些大胆的预判,然后交由市场给出答案。只看过去,就不会有未来。大家一定要努力向前看,向未来更确定的方向走。


10月19日是下周一,持续关注我们分析的朋友,就会很清楚了,这个时间节点,早早已经说明。马上就要到了,也意味着即将会揭开这神秘的面纱,股市能否重生,还是会陷入深渊?




依照我们对中长多基础的确判,加之短多结构的恢复,的确是乐观于能够向上突变,并修复日线结构上的五子送财涨势路径。这意味着经过长达3个月的横盘震荡,股市要向上突破了。


真的吗?真的是这样预判的。至于是不是这样发展和演变,那真的不是说了就算了,还是要交由市场先生来决定,他老人家才是最终的裁判和决定者,我们都只能等候定夺。


之所以作出大胆的预判,根本原因就是纯技术性的讨论,这里面没有掺杂任何主观臆断,也没有消息的影响和左右。虽然客观,但也会因为过于单一,而容易受到非技术因素的影响。


所以,虽然如此大胆假设,但也要小心求证。其过程中,同样不能忽视掉,对风险防范和管理的重要性。说防范风险,意在有出错的可能,这样就不能鲁莽硬干,还是要给自己留一条退路的。


说管理风险,意在可以通过我们对市场的走势的判定,来作出风险水平的评估,根据自身风险承受力,来作出合理的仓位安排,并结合盘势的波动,而增减仓位,调整持仓结构。当然,这需要更强的投资管理能力。


-2-


今天是周五,我们就不过多的展开讨论。但有一个点想特别说明,也就是以退一步的思维来看待,是否会产生致命性的打击。通过我的技术分析和推演,确判不会。


这里头的逻辑,存在两个层面的观察。一个是日线结构上的单位量能的沉淀和缩减,我非常乐意看到这个情况,恰到好处的满足了我们对沉淀量整固短多的需求。不仅如此,还给再往下压低,产生进一步缩量沉淀的确定性判断。


这是非常好的状况,意味着再跌,也是缩量,那么不会跌的太深,就会遇到120日周期的绝对支撑,从而平稳市场,重构反攻行情,甚至重整短多结构并发挥其技术优势。


第二个是周K线和月K线结构上的长多基础,这个情况,我们反复阐释的许多遍,今天就再看看周K线的条件。按照周K线的技术推演,24周均价线本周已经来到4436点,那么下周自然上行到4470点处,直逼4500点处。


这个情况,可以从7月份以后的横向盘整区域来看待,很明显,进入到了区间运动的下轨。但未来8个交易周里头,都不会改变24周均价线的绝对涨势,这意味着我们大可以放心,能够反应出24周均价线支撑平稳效应。


由此而言,后退一步来看,倒不是生怕再跌,反倒又可以大买特买,只要敢跌就是敢买,主动承接和布局,寻求反攻的操作机会。当然具体演变和结构变化,那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后续跟踪阐释。


-3-


周末愉快!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