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不惧震荡,重视个股操作

今日沪深300指数,下跌36.19点,跌幅0.76%,成交金额2254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10.38%。早间指数,小幅高开后,向上拔高,但增量有限,投资者情绪一般,难以推升后掉转头回落,而后一路走低,全天成交量能小幅扩增,走出拉高不成反手下杀的局面,最终将指数压低作收,盘势呈现量缩价跌的修整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下跌34.83点,跌幅1.28%,成交金额2367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0.51%,基本持平。全天来看,早间指数高开后一路下行,午后加速回落,投资者情绪低落,全天成交量能平稳,最终将指数压低作收,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1-


拉抬不成反手下杀。今天这盘走的,很容易打击人。不能够增大量推进,往往高开都会演变出这样的结果。要想摆脱这样的纠缠,似乎还是困难重重。


量能的制约是最为关键的部分。尤其是动用权重类股票,高开带来的市场分化,都加剧了盘势波动。接下来的走势,仍然需要密切盯住成交量能,不增量依然会反复拉锯。


按照我们对技术结构的推演,退一步来看,仍然确判不惧震荡。这主要逻辑就是在于中长多的涨势基础。日线结构,在于120日周期的绝对涨势,确判12月22日之前,不容易转跌。




周线结构的关系,则在于24周及更长周期均价线全部上涨,而且24周均价线已经逼近3500点处。这使得当前指数往下回调的空间不大。当然,这需要对24周均价线有足够的信心。




在我们的分析体系里头,确判24周均价线未来7周内都不会因为持续回落而造成其转跌。这给予我们坚定的信心,确判24周均价线具有向上收敛指数持续回调的空间。


由此而言,不惧大盘震荡。只是不能够往上推进,必然会给操作带来许多麻烦,甚至机会减少,也会打击投资者的信心。所以,不能增量,就不要重仓操作,也不要激进交易,切忌追涨追高。


-2-


在股票的选择上,我们会继续偏于“有量能、有趋势、有故事”的个股。特别是在市场总体缺少量能的情况下,更要有积极的换手,才能够维持基本的热度。


没有人气的股票,不要碰,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涨,而任何盘势的弱化,都会造成这种缺少人气,没有换手的股票阴跌。连绵阴跌的股票,拿着就是找罪受。


除非是越跌越想买的品种,那就是长线股东的思维了,这种格调会不同。当然,这又取决于个人的投资理念和思想。这个情况,大家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针对性布局。


但也要注意避免在显著的高位接货。比如刚刚大涨过的股票,或者长期上涨的股票,这些股票,就不急于在高位承接,即便很长买进拿长线。短线交易者,就更不要碰这类品种了。


这几天盘中出现不少这类个股的高位下杀,看起来也还是满吓人的。技术上的观察,通常就是价格体系的破坏和转跌,量能大不大没关系,价格跌起来,什么量都没有用。


确定好自己的投资风格,然后选择符合自己投资方法的标的。短期内,我会特别考虑低位滚量向上突破,确立涨势的个股。这几天,我们选择这类股票操作的很好,许多都接连上涨,大家可以对照技术优势来选取即可。


-3-


在中长多基础里头,无法增量推进,就容易反复拉锯和震荡,特别是高开后的走势。今天这种走法,不用怕。只是操作上,要作相应的策略安排,不要追涨追高,同时应主动控制总体仓位水平,应对盘势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


投资方向,依然要关注金融类股票,持续增量而来的趋势性特征产生,有希望持续保有热度。还有科技板块,消费和资源类品种。不过近期,我提出来,不要拘泥于行业或板块,关心具体个股的条件,往往会事半功倍。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