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0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别担心指数下跌,以周、月线等长期技术结构推演,仍然具备较显著的上升趋势,结构性涨势明确,不会因为日线回撤而改变长多路径。而且日线结构,同样具备120日周期的绝对涨势,都会对指数构成向上收敛的效应。




只是低量低迷的状况无法改变,指数的表现不够积极和稳定,从而诱发投资者情绪偏紧,同时短线交易难度大,甚至影响到长线持股计划,这些都会增添投资者的不安情分。


但事实上,大家要适宜这种长期平稳的量能情况,集体性的集中式滚量,不会持久,主要在于场内资金属性,以及长期持仓者的增加,总体换手率下降。所以,基础量能,平稳扩展,聚焦个股即可。


以当前平稳的量能扩展,足以促使短期量潮的稳步扩增,这已经具备稳定短多条件,从而带来积极的个股效应。但个股的爆发和持久性,仍然需要能够注重量能的扩增与趋势发展。


可以偏于我们提出的“有量能、有趋势、有故事”的选择逻辑。尤其是做交易的投资者,更需要能够认识到量能的重要性,个体的上涨仍然不能缺少量能,恰恰是整体低量,个体更需要有量。


这反应的是市场的方向,投资者的态度。只有大家情绪都比较高的时候,预期较为明确,价格才有被推动的条件。这在最近的盘中,表现十分显著。个体的差异,也都慢慢被表现出来。


对于长期持股者,则会不同,只需要主动避让一些短期或过去一段时间涨幅过大的品种,或者正在下跌的品种,也或者已经不符合自己持仓的品种。然后主动积极的寻求低接布局的机会。


越跌越买,主动买套。当然,这个思路的逻辑是在于对企业的研究要坐实,真正专注于企业的成长。同时技术上偏于显著的低位,或者阶段性涨幅不大,相对低点区域,这类个股恰好是缩量震荡的时候,可以主动买进。


总的来讲,技术结构上不必惧怕回撤,但不能滚动量能推进,就不会出现全局性行情,只会是单体结构性行情。而这个情况,也会是未来市场的典型特征,所以要适宜整体低量个股增量的个体机会。


投资方向,我们会继续偏于金融、科技、消费等领域,基础工业品涨价继续延续,相关品种的低位优势特征类个股,一旦出现底部滚量突破的现象,也都可以主动跟随参与。但都应注重企业的质地,这很重要。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