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1日股市盘中简评(10:30)

第一个小时成交816亿元(沪深300),同比成交量能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14.93%。按照单位量能释放规律,预估上午盘成交量会在1200亿元水平。由此预计全天总交易量将会在1900亿元水平。单位量能继续缩减,短期区域量潮小幅缩减,中期区域量潮小幅扩增,长期区域量潮小幅扩增。




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期会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4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6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跌势延续,中期量潮涨势延续,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4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6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跌势延续,中期涨势延续,长期涨势延续。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处于单位量能缩减,长、中区域量潮扩增,短期量潮缩减,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观察盘面,66个行业指数,不足10个行业指数上涨,且涨幅非常小,生物制品领涨,医疗器械涨幅居前,银行也在涨幅榜前列,新冠疫苗的刺激是生物制品类股票上涨的推动力,但也显著分化;近60个行业指数下跌,影响比较大,超过30个行业指数跌幅在1%以上,领跌的行业是电气设备、国防军工、通信设备、半导体等等。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80:212,涨少跌多,盘面呈现出相对偏弱的态势。


早间指数,小幅高开后,马上压回震荡,围绕在平盘上下波动,投资者情绪不高,成交量能小幅扩增,盘势呈现量增价调的修整态势。


生物医药类股票开局就干起来,短时间刺激下人气,但显然号召力不强,银行等金融类股票接着上冲,结果很容易就垮台了。科技股纷纷跳水,多个板块下跌,造成大面临的盘弱,引起投资者更加不安。


近日来,持续出现,金融和科技的剪刀叉现象,这个状况一方面反应出投资者对市场的矛盾态度,另一方面则是总体缺量的毛病,致使拉抬权重股更难以为继。这种情况最容易出现拉高不成反手压低的走势。


反复拉锯的过程,是短中期三不结构的典型特征,但目前的位置,比较尴尬。无法向上推进,随着各短中期均价线交会后,很容易带来更加剧烈的波动。向上发力支撑助涨,向下压低则压制助跌。


不能增量就最好是缩量调整,退一步,我们阐释长多基础无忧,但指数的情况可以如此判断,而个股则显然是不同的。所以,操作难度大,赚钱效应不显著,就会持续引发不良的反应。


这个时候的交易,就要有比较清晰的思考,不能胡乱操作。比如是长期规划,还是短线交易,是价值类别,还是投机玩耍,还有仓位配比,分批次买卖等等,这些对成功的进出和应对市场变化,至关重要。


按照对长多基础的确判,我们还是会保有积极的多头思维,认为回调就是买,敢跌敢买,但也要明白反复震荡的必然性,就需要敢涨敢卖。以及对总体仓位的管控,还有十分重要的投资品种的选择。


总的而言,市场震荡合理,今天本身存在这个情况,明天周四到周五倒是存在趋于更好的演变。但坦言,可以大胆假设,也需要小心求证。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