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调整完了吗?技术性拐点即将到来

今日沪深300指数,下跌0.64点,跌幅0.01%,成交金额1900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2.26%,基本持平。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弱势盘整,全天围绕在平盘上下波动,投资者情绪不高,成交量能平稳,最终将指数收于平盘处,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下跌40.05点,跌幅1.46%,成交金额2583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6.65%。全天来看,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震荡回落,上午盘一度跌幅较大,午后也弱势波动,最终指数以较低点处作收,盘势呈现量稳价调的修整态势。




-1-


股市继续以小幅波动的状态呈现,向上难以推进。成交量能持续压缩,是制约大盘向上突进的重要原因。以欧美亚等多个成熟资本市场来看,股市大多数时间里头,都会是自然的低量状态,偶尔的增量,不会持久。


说到A股的情况,自2019年脉冲滚量之后,已经没有再现2007、2014年那样的持续释放大量的过程。虽然大多数人都还不会认为A股已经成熟,但的确自2019以来,低量运行是普遍情况。




关于这个低量状态,我们在2017年及之后的行情演变过程中,就阐释过这样的逻辑和道理。而进入2019年之后,我们看到这个现象更为显著。不过,基础量能有明显的提升,这凸显出股市对长期资金的沉淀效应增强。


为此,我们依然维持对基础量能有缓慢增长的预期,但要持续滚动大量则不太容易出现,充其量就是在某些关键时间节点,或者某些力量的刺激而推动阶段性的量能释放,犹如2019年年初和今年7月份的类似状态。


我们要适应这样的量能关系,并由此积极主动的认识到资本市场长期逻辑和投资方向。重视个股,把握自己看得懂的投资,做好自己可以把握的操作。


-2-


当前的盘势,我们还是维持长多涨势下的短期波动。指数自7月份以来的横向震荡,已经持续了超过3个月之久。从条件上来讲,我们自然是期待能够向上有个跃升和突破。


但即便我们说明随时会突变,甚至大胆说明,不惧震荡,静待突变。但迟迟不来,这必然会引起一些投资者的反思。这些都是正常的。按照我们的分析推演,其重要的条件是在于不怕往下回撤,尤其是持续下挫。


因为从周、月K线结构上,我们却盘,长多的基础非常扎实,不会因为持续回落而改变,要真正扭转长多基础,需要反复回踩考验,反复上下跌宕,最终构建出典型的头部结构。


今日而言,无论是周线的24周均价线,以及更长周期的48、96周均价线,我们确判都可以延续其涨势。保守一些看待,就是24周均价线转跌,往往会带来比较深幅度的调整,时间也会更长一些。




这是因为,在日线结构上,已经产生了120日周期的转跌,也都需要好长时间来重整技术优势,需要的时间和空间关系,都会带来不利的局面,操作难度那就会更大了。


而目前来看,我们确判的是未来7个交易周里头,会保有24周均价线的绝对涨势。以现有的条件推演,即时24周均价线都要自然上行到4700点之上。眼下而言,下周都会自然上移到4500点之上,显然会收敛向下回撤的指数空间。


月线的结构,我们早前已经多次说明,今天就不赘述了。在这样的长多基础之上,观察日线结构的波动,的确是能够产生横向震荡扩展的技术预判。但结构上,短多的延续和发展,结合中期结构而言,是越震越优。


如此,就自然产生,在20日均价线向上穿越60、40日均价线后,重整出的五子送财的技术路径。以各均价线移动扣减关系,可以确判最晚下周开局,就有望形成这一局势。这是最有希望诱发或激励出投资者情绪的有利契机。


-3-


综上所述,不怕回撤,又产生积极的技术性多头预期,这也就顺其自然的给操作带来积极的展望。即便这两天盘面走的很纠缠,但都有惊无险。而且我们在盘中的表现来看,又凸显出金融、白马等优秀股票的稳定和强势局面。


这些又恰恰是我们阐释的投资方向和路径。不过科技板块的确是比较低迷,今天在金融股发力的情况下,科技股纷纷走低,科创板、创业板等指数都跌幅较大,这个情况出现了很多高位虚涨个股的跌势周期。


此类个股,我们早早说明要主动避让。同时说明,重视低位滚量起涨确立多头涨势的个股,这类个股在近期得到显著的关注,相对稳健又能够创造投资收益。还有,就是消费属性强的白马股票,明显更强一些。


随着汽车等周期属性类的个股发力上涨,大家对周期、消费等等个股的关注度也在显著提升,就像纺织类的股票,也是一样的逻辑。和我们早前说明的基础工业品涨价带来的投资逻辑,也是异曲同工之妙。


总的来讲,要适应低量的状况,重视个股,把握投资机会,作自己看得懂的投资。无论如何选择,我们认为都要顺应趋势,非常关键。甚至鼓励打破边界,选择滚量上涨的个股,充分理解越是总体量能不大,越要个体有量推动。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