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3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今天20日均价线会向上穿越60日均价线,下周一会自然向上穿越40日均价线,最晚下周二便可以促成20、40、60日均价线交叉后向上发散。这一结构和预期发展,并携同10、120日均价线的向上移动关系,就构成了五子送财的技术路径。




现有的技术结构,的确给我们产生了上述积极的展望。条件上而言,也已经具备了发生显著转变的基础,技术性拐点到来。特别是过去这段时间的缩量沉淀行为,也给短多的延续和发展,奠定了非常扎实的基础。


长多的条件,我们通过对120日均价线、24周及更长周期均价线和月线结构,都确判长多基础更可靠。即便不向上推升发散走五子送财的技术路径,往下回撤也不用惧怕会持续下挫。长多的基础会向上收敛持续回撤的指数空间。


这意味着,不用惧怕往下压低走空头,至少在120日或24周均价线绝对上涨之前,不用担心。而这一时间关系,在当前结构下,还至少可以延续7周之久,初步推演时间节点落在12月22日,其后就得考虑120日及24周均价线的移动关系。


这些分析和解读,我们都反复说明过。今日再度阐明这样的结构,主要还是在于对关键时间节点下,有利的拐点契机到来。可以积极一些看待会向上突变的技术变化,同时采取主动跟进的操作策略。但即便没有如此,也不用惧怕回撤。


不涨或不大涨,震荡或小跌的过程,都不必恐惧,但瞬间的演变,存在结构性矛盾带来的冲击,比如20、40、60日均价线的交汇,其交叉后的方向性变动,往往都会引发短期剧烈变动,从而影响投资者情绪。


由此,通常做好仓位的管理即可,有效管控风险敞口,以应对市场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但预期持续震荡或弱势盘整的过程中,仍然会以低量状态呈现,如此则仍然不会本质上改变大盘继续横向发展的区间特征。


综上所述,对指数做好充分的认识和准备,再给予积极的操作应对策略。做好自己看得懂的投资,把握自己可以掌握的波段应用操作。投资方向,我们仍然会偏向金融、科技、消费和资源等领域,但鼓励打破边界,聚焦优秀成长型企业。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