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指数不怕跌,跌不怕,怕不跌,重视个股做好操作

今日沪深300指数,下跌27.25点,跌幅0.58%,成交金额2055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2.24%,基本持平。早间指数,小幅低开后,快速压低,而后震荡拉起,逐步回归平盘附近,但全天都在盘下波动,午后稍作震荡,全天成交量能平稳,最终将指数小跌作收,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震荡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上涨16.90点,涨幅0.65%,成交金额2128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缩减,缩减幅度是12.64%。全天来看,早间指数低开压低后快速拔起,持续将指数拉到平盘以上,午后略有震荡,但最终还是将知识拉高收涨,全天成交量能小幅收缩,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震荡态势。




-1-


别胡思乱想,听我的一句劝告,不然你会看不懂股市的,只会被涨涨跌跌的市场牵着走。股市躺着赚钱的时代过去了,也别再指望可以轻轻松松的获利,需要一些付出和努力,而且还要正确的方向。


会跌的股票你一眼就能够看得出来,趋势就摆在面前。会涨的股票道理是一样的,经得住考验,千锤百炼的上行趋势,一般都不会那么轻易被击垮,而且反过来给我们创造了极好的交易机会。


不?对,也不完全。有些刚刚才大涨过的个股,显然有些就像断头铡刀似的闪崩,确实非常吓人。即便有一些还能够马上修复,但身在其中者心中也是七上八下的,哪能安稳地住,更何况有一些是真的掉头转跌了。


所以,刚刚暴涨或者持续上涨高高在上的个股,就尽可能主动的避让避让,这个情况跟我们之前给大家说明,避开跌势个股,是一个逻辑和道理,主要就是在于回转或持续的风险大。


抛开上述这些类别,我们还是认为低位置,滚动量,趋势涨的个股,有显著的强度和韧性。特别是在当前市场总体量能不高的情况下,个体的量能需求反而要很高,这更足以吸引人气,并表现出较强的号召力。


这在今天的盘中仍然有比较鲜明的表现,上述不同类型个股的对比十分显著。大家可以通过对比涨跌幅度排行榜来观察和认识上述情况。同时,也可以从这样的视角来寻求参与机会。


-2-


怕跌?那就少动。


心不稳,不做;没信心,不做;看不懂,不做;看不好,不做。知行合一,无惧于涨跌,方得始终。


你必须要允许自己犯错,你也必须要容忍自己的错误,但你不能让错误无限的放大,你要阻止,你要纠正,你要时刻保有积极的态度,你要主动的走在正确的道理上,你也要确保自己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我们要相信,努力就会成功!


-3-


对于当前的大盘走势,我们仍然保有积极的态度,并维持多头思维。长多的基础比较扎实,其主要条件是建立在周、月线结构里头,都具备显著的多头涨势路径,不会因为短期波动而改变其涨势。


周K线看,我们阐释24周均价线本周开局上行至4500点处,这和今日4639点之间的距离,也百点有余,也已经算不上什么非常可怕的持续下行空间。




当然,这里面有一个前提是,我们对24周均价线绝对涨势的确判,即便打穿24周均价线,我们的分析预期是,还会再拉回到24周均价线,并且会获得24周均价线的支撑助涨作用,而推动指数反击。


月K线的结构,不展开说明了,五年涨势的起点,才刚刚开始。在没有破坏掉这一技术路径之前,我都会保有这样的大胆预判。倒是值得大家做些观察的是日K线上的120日均价线。




按照其移动关系,这一周也将会逐步逼近4500点处,渐渐向上推进到自7月份以来的平台区域下轨。能够有周、日线结构的长多基础,来支撑和平稳指数在4500点之上的区域里头震荡,显然也是非常好的区间拓展结构。


不过,依照对上述各均价线移动关系的推演,我们确判这一支撑平稳的效应,可以延展到12月22日之前,之后仍然无法向上拓展,就需要主动防范会打穿120日均价线,并向下回撤沉淀的空头趋势行情。


-4-


明天是周二,按照今天的收盘结构来预期,仍然会是低量低迷的状态,存在向上或向下的脉冲行为,不过都难有本质上的改变,不用太在意指数的波动或涨跌,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方式来看待短期行情演进。


操作上,继续控制好总体仓位水平,不要太激进,以应对市场波动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投资方向,技术层面上,继续避开“高高在上和步入跌势”的个股,积极在“位置低、量能高、趋势涨”的技术特征下寻求交易机会。


可以打破股票选择的边界,不要拘泥于行业或板块,将重心放在企业的成长和未来的发展上。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