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指数区间震荡,可以重视个股,顺应趋势操作

今日沪深300指数,上证8.04点,涨幅0.17%,成交金额1867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缩减,缩减幅度是9.15%。早间指数,小幅低开后快速拉回平盘之上,而后围绕在平盘上下波动,午后再度强力回升至红盘,并盘上震荡,最终将指数小涨作收,全天成交量能继续缩减,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上涨33.02点,涨幅1.26%,成交金额2233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展幅度是4.93%。全天来看,早间指数,平稳开出后,快速冲高,全天稳定在盘上波动,午后强势推进,最终将指数维持在全天最高点处作收,全天成交量能平稳,盘势呈现量稳价涨的积极势头。




-1-


明天是周三。虽然技术上,我们阐释不怕大盘指数往下回撤,现有的技术结构,确判是“不怕跌,跌不怕”的。但无法向上推升,个股的操作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这就需要有比较明确的操作策略和计划,不要乱跑乱撞。躺着赚钱的时代过去了,也不容易轻轻松松的赚钱了,还是需要一些方法和技能,来支持自己的投资。


不管是长线持仓,还是短线交易,都不能赤裸肉搏,不然很容易就被划伤。最基础的外衣就是学会保护自己,比如仓位的管理,这是最有效的风险防范手段。


但盈亏同源,通过仓位的管控来调节风险,也会同步调节了利润的敞口。这有点像鱼和熊掌的关系。如何权衡,只在于个人的内心深处,不因为外在的因素而改变。


还需要能够有积极主动的策略,这个其实非常重要,无论是怎样的市场环境,都要能够给自己活动的空间,不能陷入被动之中,更不能被动挨揍,那就绝对不是合格的投资人。


当然,主动出击,是需要有值得自己信赖的方法模式,这个就太广大了,人人都未必能够相同,还可能截然相反。所以,不必渴求一致,关键是自己看得懂,这才是关键。


犹如我们对市场长多的确判,这里面是必然存在分歧的。更深入一点,基于此,我们确判可以主动低接操作,我想这里面的歧义就更大了。就像一个细胞的裂变一样,不同的路径滋生出来的结果,有时候会大相径庭。


所以,要做怎样的投资,还是要自己有个清晰明确的认识和决断。


-2-


明天是周三。按照我们对技术结构的推演,长多的基础支持了当前位置的低量潮平稳性发展,虽然无力上涨,但我们认为恰好可以重视个股操作,这反倒给予我们创造了更为平和的市场环境。


我们更偏好“位置低、量能增、趋势涨”的优质优势个股,最好还能够有个“好故事”可以讲,往往这类个股爆发力会非常强,也更有持久性。


其实,持续关注我们分析的朋友,应该会非常清晰,这个策略其实我们一直在讲,在聊这个逻辑和道理。尤其是过去这段时间,缺少总体量能的情况下,我们恰恰对个体的增量要求非常高,这反应的是投资者对个体的态度和自身的热度。


这类个股,哪怕也有波动,但不至于太冷到没有波动的情况,也不至于瞬间就垮掉,在糟糕透顶的变化出现之前,通常还都有个缓冲的空间,给予发现并处理和应对。




明天还可以采用这样的策略。其实,即便还是这样的低量低迷状态,在12月22日之前,还都可以这么来进行交易。


-3-


明天是周三。主观上也还难以奢望增出较大的量能,这样的势态,会给下半周的收尾行情带来压抑感。而且本周五也同步收月K线,这就更增添了周四、周五的变数。


不过,不必惧怕低量回撤的动作,不会深,不会久,随时会再度反击或拉起来。在没有滚量之前,也不必渴求大量推升,如此则主观上还是以低量潮运行,那么区间小幅震荡,仍然是预期中的演变。


这样,则操作上不激进,继续控制总体仓位水平,以应对盘势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投资方向,我们继续打破边界,不拘泥于行业或板块,重心放在个股基本情况优秀,技术结构优越的层面上,来选择符合自己投资理念和方法模式的标的,走自己的路线,做自己看得懂的投资。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