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8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周线为主,日线为辅。按照周线结构的推演,我们维持长多的技术路径来看待行情的延续和发展。当前的震荡和波动,依然不会改变这样的势头,而且短期的横向扩展,也进一步缩小价格与长期均值之间的距离,有望发挥长多优势。




24周均价线已经上移到4500点处,直逼当前指数位置,也已经上行至自7月份以来的区间下轨,结构上进一步夯实了长多涨势基础。以24周均价线的移动关系,至少未来6个交易周内,不会因为价格回落而改变其涨势行为。


但随着当前的移动关系,6个交易周之后,24周均价线都会自然的向上移动到4700点区域,这个技术关系的确判,意味着技术上具备稳定指数在当前趋势持续横向发展的基础,只是无法向上推升拓展,则会随着时间发展而耗损长多优势。


关键时间节点,我们根据周、月K线关系,推演确判大致在12月22日前后。依照日线结构考虑,可以积极看待12月22日之前,可以维持和延续120日均价线的涨势条件,从而作为积极判定的关键节点。


上述分析推演,我们早已经阐释过,以现有的技术结构,维持这个预判。但也仅是指数结构的分析。由于单位量能的持续压缩,也抑制了向上的推动力,投资者情绪不高,任何不利的局面出现,还是会带来明显的跌宕和波动。


所以,只有支撑与稳定,没有积极的滚动量能推动来激发激活市场,就仍然不要主观奢望会向上大幅度拔高。由此则意味着还是会上下拉锯和震荡,这也自然给操作带来难度,赚钱效应也不容易扩散,这些都是更为现实的问题。


根据对长多基础的确判,我们偏向于指数的自然摆动,可以偏重于个股操作,但不要过于激进,在没有显著的突破上攻走趋势之前,继续控制好总体仓位水平,以应对市场波动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


今天是周三,通常我们视为是一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间。不过以当前的条件而言,涨跌都不容易产生本质上的改变,关键的确是演变成量能的增减问题。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还是要根据量能大小来作出上下转变的预期发展。


不过不用担心缩量回撤,反而可以积极应对,寻求参与机会。投资方向上,我们继续保持低量状态下的操作策略,重视个股的量能释放行为,还有趋势的条件,位置高低也非常重要,相对而言,也要有阶段性的平台整固,但避免在关键时间节点重仓,至少要做好应对任何形式转变的准备。


这些都是大家在操作过程中需要做好的安排,如此则方向的可选择性比较宽。我提倡大家不要拘泥于行业或板块,可以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个股上,研究和确判企业的成长逻辑和预期发展,挖掘符合个人投资理念和投资模式的标的,做自己看得懂的投资。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