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低开高走,股市酝酿技术突破

今日沪深300指数,上证35.65点,涨幅0.75%,成交金额2523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大幅扩增,扩增幅度是11.24%。早间指数,大幅低开后,快速拉回,而后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加速回升,尾盘略有波动,全天成交量能小幅释放,最终将指数小幅收涨,盘势呈现量增价涨的积极态势。




创业板市场,指数上涨29.44点,涨幅1.10%,成交金额2649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展幅度是4.87%。全天来看,早间指数,显著低开后,震荡回升,全天一路震荡走高,午后加速上行,最终将指数以全天次高点作收,成交量能平稳,盘势呈现量稳价涨的积极势头。




-1-


量增价涨。今日大盘低开高走,恰到好处的把指数往上拔高了一截,虽然还没有向上突破前面的高点,但的确势头已经出现了。未创新高,心却已经在新高。


这就是股市的魅力,趋势的力量,方向的引导,人性的使然,自然的光辉。沿着今天一路奔袭的势头,抬头仰望,晴空万里,似乎可以看到那翱翔高傲的雄鹰。


哐!哐!哐!醒醒呀,别做梦了!嘿嘿,言归正传。今日的表现,的确精彩,低开后,毫不含糊,没有停顿,一路上行,全天保持高昂的斗志。将指数推进到全天次高点处作收,这样的局面,岂能不为之惊叹!


但要如何进一步拔高,这并非仅仅凭借今日之气势,就能够扫清一切障碍了。滚量推进的过程,是必备的条件,而且需要连贯性滚动,不能只有脉冲,否则还是难解横盘困局。


今日2523亿元的成交量能,相比较而言,出现明显扩增,但这还远远不够,要达到并超越60日均量线扣减量区域,仍然要继续扩增,以满足短中长期均量潮的同步涨势要求。


60日均量线的扣减量区域,未来2周内,其日均量水平都在3700亿元之上,这无疑对于当前的单位量能水平来讲,仍然是一个不低的扣减行为。要超越这一扣减量水平,不仅要扩增,还要持续扩增。




端以成交量能的角度出发,仍然有些许难度。初步预估,在没有显著滚动大量足以促使60日均量线上行之前,仍然需要考虑到60日周期扰动带来的波动,这对短期变化过程,也会形成一定的影响。


不过,这并非是行情发展的掣肘。实际状况,乃是,不增量虽难以上向上轻轻松松的挺进,但也不至于往下无休止的回落或下挫。关于此,我们已经反复阐释,主要逻辑就在于长多基础,比如周、月K线结构关系,此处就不展开赘述了。


而且,虽然60日周期的矛盾似乎仍然存在矛盾,但短期结构,显然是比较优越的。特别是20日周期的沉淀量修整,已经足以在当前缓慢扩增量能的基础上,促使20日周期涨势的延续和发展。


这又支持将指数平稳在20日均价线处强势震荡。与此同时,40日周期也将进入9月份以后的相对低量和低价区域扣减,这些都支持平稳市场的作用。而这又无疑会对自然改善和促使60日周期的有利局面,创造条件。


综上所述,今日放量长阳推升,由下而上的一根长阳穿越多条均价线,构成技术结构的上穿行为,有向上摆脱平台,突破区间,发力推升的积极预期和展望,这无论对短期行情变动,还是对长期行情发展,都起到积极的预期效应。


-2-


无独有偶。明天是周五,在今日的努力之下,已经促使周K线具备向上推进拓展的条件,而这对周线结构的涨势延续和发展,同样产生了较积极的预判。特别我们说明,24周均价线的自然上移,已经足以形成支撑助涨的效应。


周K线得到更加积极的整固,经过长达17个交易日的横向震荡与夯实,无疑对发挥24、48、96周均价线的长多基础,会有更充足的底气与力量,也更能够产生爆发力和持久力。




周K线的积极局面,虽然不能说明必然就要往上发力。但我们依然认为,至少不必担心或恐惧会往下压低。而且在对各周期均价线的移动关系推演后,确判至少未来7个交易周之内,不会改变24周均价线的上行条件。


在这样的周K线基础之上,也增强了月K线的优势条件。明天也是10月份行情收官,有希望产生更为积极的作价动作,发挥月K线的多头优势。通常而言,在月初或月末,是最能够反应月K线对市场价格走向的影响。


主要还是反应投资者对未来行情的预判和展望,并由此而采取的操作行为。当前的月线结构,处于典型的底部抬升,走趋势发展的技术路径。我们保有长多的趋势发展,在没有证伪这一趋势之前,我们都会保有这样的长多涨势判定。


-3-


从日、周、月K线结构,作技术性解读。我们作出“向上突破”的大胆预判,而且这一突破的推动力就来自于金融类股票的发力,但趋势的延续和发展,则是周期品及科技类股票的轮番推动。


操作上可以从这些角度来选择具体的投资品种。不过,我们的建议是不要拘泥于哪个行业或板块,而是打破条条框框,选择优秀的成长性企业,跟随操作,顺其趋势,作自己看得懂的投资。


明天是周五,同步收周、月K线,叠加来看,同步趋向于涨势格局,主观预期有望作价收涨。但客观而言,无论涨跌都无伤大雅,我们都会保有多头思维,且仍然会适度控制总体仓位水平,来应对盘势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