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18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技术上的优越性还是比较明确的,单位成交量能继续呈扩增态势,当前单位量足以促使各周期均量线保有并维持扣低走高的上行态势,尤其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各周期均量线扣减的单位量能低至2000亿元水平,这为低量扩展也可延续多头涨势量潮创造了有利条件。




价格体系的优势同样突出,五子送财的技术路径,有条件延续和发展。各周期均价线所扣减的位置,都相对不高,处于阶段性低点区域。而且在周线绝对涨势基础上,都为日线结构的五子送财涨势结构的延续和发展,创造条件。


我们继续保有多头思维来看待短期行情发展,并积极寻求有利的参与机会。不过,长时间的低量训练,及脉冲式的行情变化特点,也使得投资者情绪波动大,常常会诱发市场快速完成一轮小波动。


所以在没有呈现显著持续性推进之前,仍然要以适宜的持仓量参与交易,不必过于激进。我们仍然会考虑低买高卖的交易策略,敢跌能买,能涨敢卖,以灵活的仓位应对市场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


投资的方向,仍然要密切关注近期市场集中释放量能交易的周期品类,特别是资源品类股票的集体发力,非常值得持续跟踪。这个板块容量大,可以隐藏大规模资金,往往可以走出趋势性特征。


目前看,在铝、铜、小金属、稀有资源等领域,都出现了板块性特征,甚至继续往上游的矿产资源演进,这个链条呈现的非常完整。而且具体到许多个股,也都是才从底下抬升起来,跃然而上的是促成了空翻多的涨势结构。


这些都是我们可以积极看待的充分条件,在基本面大为改善之后,技术结构的扭转,往往是叠加共振的有力表现。当然,也还有金融、科技、消费等多个领域的投资机会,我们更倾向于专注于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投资。


把握自己可以掌握的波段应用操作,不要流于他人的影响,尤其是未来的投资生涯,一定要力求自力更生,独立自主。我们认为,长期投资衡量的是对市场认知的深度,所赚的每一分钱都是对股市认知的变现。


今天周三,一周而言,承先启后,我们以当前技术结构,给予积极的展望,操作上主动寻求参与机会。但也要量力而行,做好个人的风险防范和控制,只有适宜自己且能够承受得住的波动,才有利于投资的稳健增长。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