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日、周K线涨势共振,大盘周五见高下

1、关于指数


沪深300指数,今日上涨36.32点,涨幅0.74%,全天成交金额2477亿元,成交量能环比显著缩减,缩减幅度是14.79%。单位量能小幅缩减,短期区域量潮扩增,中期区域量潮扩增,长期区域量潮呈现扩增状态。主要周期量潮仍然处于扩增态势。




按照当前条件,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期会继续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4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6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涨势延续,中期量潮涨势修整,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4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6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涨势延续,中期涨势延续,长期涨势延续,维持各周期均价线同步涨势格局。


今天大盘表现的相对积极,指数低开后,一路震荡上行,午后还进一步向上推进。但力度不强,成交量能不增反减,抑制了价格推升的空间。这个情况的确会继续引发投资者不满,盘中分化也加剧了,造成许多板块或个股跌宕反复。


不过稳量攻坚的态势,仍然较为显著,特别是如此单位量能,也已经足以促使20、40、120日周期量潮的上涨,60日周期均量线明天及之后也进入不足3000亿元的单位量能扣减,这都意味着不需要多大增量也可以维持并保有各周期均量线上涨。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继续看好价格体系的五子送财涨势路径。今日小涨推升之后,实际上不仅促使日线结构再往上推进一步,更使得周K线形成向上跃升的架势。以我这样的技术分析者,很难不考虑进一步作价收涨周K线的举措出现。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仍然处于长期区域量潮扩增,中短期量潮扩增,单位量能平稳,价格保持上行态势,形成量稳价涨的积极势头。


2、关于股票


从盘面上来看,在同花顺统计的66个行业指数中,有42个行业指数上涨,不过总体涨幅都不太大,许多行业是微涨,仅有10个行业指数涨幅超过1%。领涨的行业是国防军工、饮料制造、白色家电等等。


仍然是更多的行业上涨,总归是比较好的现象,即便有些涨幅比较小,但也还是反映出来多空的相对气势和强弱对比。个股的反应,往往是比较有效果的,成交量不增,很多时候是比较低迷的,但这还算是一个不错的盘面表现。


特别是饮料制造、白色家电的上涨,这两个板块,是我们认为非常具有韧性的。不管怎么摔打,都灭不了崛起的劲头。现在看, 气势还是比较强劲。都说喝酒不好,但今天还就是酒香。你越是觉得是不是涨多了,越是给你蹭蹭蹭又新高。


这里面的个股作价,大家一定要看到资金涌进来后,还会有个转身的过程,而且我们看到非主流酒类股票的上涨,这里面许多就是瞎炒了。我估计有些酒你之前没喝过,未来也不会喝,这些只能是堆量跟风炒一把。


玩的精你就跟,玩不好就当成一阵风吹过。不过头部白酒,我也倒是不建议看衰,消费升级这玩意,确实也讲的过高了,但的确头部增长预期在。还可以跟踪看看,但今天新仓咱们也不开,只是老仓拿着就拿着了。


白电的情况,我认为仍然有充足的空间,至少在今年冬天来看,全球疫情得不到控制之前,这类股票的预期还在。现在的毛病就是许多头部涨的足够高,有些低位补涨,多数挺垃圾的,这样玩起来,也觉得不对味。


所以,靠这些股票要把市场干上了,那肯定走不了多远。今天缩量上涨,就是一个带病的上涨行为。赶快换换药方。其实在涨幅榜上的银行、保险、半导体等类别,都不错,这是一个不错的亮点。


金融股的发力,和我们这几天说明的情况比较一致。而且大家细心品品,无论是银行还是保险,亦或证券,还是出现头部企业的牛市特征。而这些股票是能够撑得起来的,因为本身就不贵,所以涨涨可以,也利于推动市场发展。


半导体的情况,很值得跟踪。因为总体科技股比较弱,甚至出现一些个股的下滑态势,进入跌势状态。但半导体芯片等里面的一些龙头标的,还是相对平稳,这里面我们跟踪了许多个股,都较为坚挺,甚至再度上涨,我们认为反倒可以积极看待,逆势作价的背后,是对未来发展的认可。有一定的买力支撑,才得以产生这样的结果。


从涨幅榜来看,既有值得积极看待的行业,也有不值得关注的方面,但总体偏于有利的局面。不过具体到投资品而言,肯定还是跳脱来板块或行业的限制,而专注于企业本身的成长,这才是核心。




下跌的行业有24个,港口航运、有色冶炼加工、钢铁等板块领跌,随后跌幅较大的是煤炭开采加工、石油矿业开采等等。这些板块都是前面几天比较牛叉的,但今天集体冷落下来了。


这几天行业变化还是比较快的,这种快速轮动,从热点切换的角度来看,有必要,但还是快了点。其实很多投资者是跟不上的,这样就容易造成情绪波动大,甚至有些投资者会由此而操作失利。


所以,早间我看到这个现象的时候,我在亮学堂里跟大家讲, 别乱跑,别乱窜,保有一定的定力。仓位合理配置,等着上涨就好。最终来看,许多个股最终都收窄了早间的跌幅,出现了明显的强势整固态势。


早间科技股有些拉高反而压回来收,这些状况,都反映出市场轮动过快的弊端。不过,以今日盘跌的许多行业来看,偏于周期和资源属性强的品种,而以技术结构来看,还不是要就此转跌的势头,仍然有反复震荡的预期,甚至再度发力回升。


特别是资源品类的股票,许多细分领域,都才是刚刚增量上涨,今天缩量也反应出这层关系,周期或资源缩量调整,反而是夯实了短期取得的技术性优势,如果是周线才起涨的个股,都得做好周线收盘会出现积极的动作。


截止到收盘,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167:120,涨多跌少,个股反应出相对积极的态势。反应科技类个股表现情况的创业板市场,涨跌家数比是560:294,涨多跌少,也表现出一些改善的局面。


总体而言,大盘强势震荡,金融股表现积极,周期资源类股票调整,科技股止跌回稳,整个市场趋于积极有利的状态。继续保有多头思维,并积极看待当前技术性优势的发挥。


3、关于策略


周五的行情,我们时常会提醒大家注意周K线的涨跌或强弱关系。通常强可以更强,弱还会更弱。按照当前技术特征,日、周K线呈五子送财涨势共振效应,有望继续发挥技术性优势。


如此,则周五的行情,通常会给予积极的预判,沿着趋势发展,主动作价收涨周K线。而这又会对下半周行情带来更积极展望,这些都有利于后续行情发展,从而容易激发周五的积极盘面。


我们保有积极的预期看待盘势发展,操作上也继续跟进做多。但成交量能不扩增放大,这是明确的状况。这仍然会制约行情的发展,无法增量式的推进,很容易引发剧烈波动。操作上不必太激进,继续控制总体仓位水平,来应对盘势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