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下周会更精彩

1、关于指数


沪深300指数,今日上涨15.30点,涨幅0.31%,全天成交金额2291亿元,成交量能环比显著缩减,缩减幅度是7.51%。单位量能小幅缩减,短期区域量潮扩增,中期区域量潮扩增,长期区域量潮呈现扩增状态。主要周期量潮仍然处于扩增态势。




按照当前条件,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期会继续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4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6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低,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涨势延续,中期量潮涨势修整,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4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6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涨势延续,中期涨势延续,长期涨势延续,维持各周期均价线同步涨势格局。


今天大盘的表现一般,窄幅震荡,虽然小涨作收,也未能增量拔高,还是有点力不从心的样子。我们阐释,单位量能满足量潮扣减需求,已经可以满足基础量能,可以维持价格平稳发展。


但无法向上推进,拉长时间自然就反映出缩量的弊端和不足。不过,从周线来看,显然较为积极,趋势性涨势得到进一步拓展,五子送财的涨势路径,叠加日线的五子送财涨势共振,仍然可以预判后续行情的积极表现。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仍然处于长期区域量潮扩增,中短期量潮扩增,单位量能平稳,价格保持上行态势,形成量稳价涨的积极势头。


2、关于股票


从盘面上来看,在同花顺统计的66个行业指数中,今天有48个行业指数上涨,而且多达13个行业指数涨幅超过1%,其中领涨的汽车整车、饮料制造、有色冶炼加工等行业指数,涨幅都超过3%,是相对较强的上涨板块。


观察涨幅榜靠前的行业,不难发现,主要是周期及资源属性类板块,这恰好是我们所预判的表现行为。整个市场的人气集中于此,资金留向于此,大家都聚焦在这些板块上,很容易就会被调动起来。


有色资源类股票的上涨,我们认为仍然是才刚刚开始,许多细分领域的涨势已经形成了气候,趋势性表现十分典型。比如铝、铜、锌等等这些金属资源品价格,都可以积极一些看待。


还有一些小金属品种,我们认为都可以关注,以及稀土资源这样的品类,还都没有上涨。总体而言,有色资源或者黑色资源类个股,也都坚挺起来,整个资金在往上游流动,目前来看,势头还没有停止。


资源类个股,下周还会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汽车板块的表现,早期还算是资金在推动,现在倒变成政策在推动和影响节奏,这个情况,一般都容易引发剧烈震荡,不适宜再盲目向上过激交易。


有些个股是需要休息了,这和白酒有类似的道理。特别是这两大板块,全部再走偏门,就是往垃圾非主流方向走,显然这不可能是行业性方向。但这般炒作,那不就是典型的投机行为嘛。就是在玩抢帽子游戏,早期还可以热情的玩玩,后期那就赌谁接最后一棒了。


所以,今天这些板块的上涨,我们持一点点谨慎的态度。只是交易行为上,大家根据个人偏好来选择,反正比较热,人气比较旺,很容易创造交易性机会。


还有电气设备类的板块,这个倒是不错,可以跟踪,其实这个也可以往汽车产业链上来靠,许多是充电桩系统上的品种。不过有些个股也是地位起涨,可以跟一跟,还有汽车零部件也是这个逻辑。




下跌的行业有17个,除了视听器材类跌去1%之外,其他都跌幅较小,许多都是微跌,比如保险、半导体等等,这反而倒是比较好的修整行为,这也不能视为糟糕的情况。


以下跌的行业来看,主要集中于金融板块,银行、保险都在跌幅榜上,看起来下跌了,但我倒是认为技术性修整,不要太恐惧。半导体的下跌、电子制造类个股,反倒看出来跌幅收窄了。


只是从这些下跌的板块来看,还是反映出科技类股的跌宕,资源周期品成为主流后,科技股仍然难以马上翻身,短期仍然有继续震荡拉锯的预期,这还会是接下来市场容易出现的分歧和分化。


截止到收盘,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153:134,涨多跌少,个股反应出相对积极的态势。反应科技类个股表现情况的创业板市场,涨跌家数比是350:511,涨少跌多,相对表现出偏弱的局面。


总的来看,本周股市稳量攻坚,推动指数小幅抬升,维持并延续日、周K线五子送财的涨势路径,技术上仍然具备向上拓展,发挥长多涨势基础的积极展望。我们继续保有多头思维,看好下周股市行情的发展和延续。


3、关于策略


以日线结构观察,20、40、120日周期均量线扣减低至2000亿元水平量,足以在当前单位量能水平下,维持上述均量线上涨。而60日均量线下周也进入2500亿元水平量扣减,这也意味着具备促使6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的条件,这使得下周是有机会促使上述各均量线都进入上涨态势。


为此,我们认为这样的条件对下周来讲,会更有助于价格的推进。甚至仍然不需要多大的量能释出,只需要维持并延续当前单位量能,就足以促使价格体系的延伸。特别是当前,各均价线都是扣低走高,延续五子送财涨势格局,这是非常重要的。


还有一个关键条件,即周线的强度得到进一步的延展,五子送财的涨势路径显著。这意味着和日线实现了涨势共振的技术发展,对行情的发展常常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为此,我们对下周的行情给予积极的展望,在没有显著的破坏之前,保有多头思维,并积极寻求做多参与机会。


周末愉快!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