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25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资源类股票还要持续火热一段时间,不要轻易的远离这个方向。从过去这两周的演变,目前已经在资源方向全面扩散。早前有电池需求的上游原材料独立上涨,随后扩展到大宗工业品铝、铜等等,近日已经在小金属,稀有技术,稀缺资源等等类别渗透,而且堆量形成的底部反转态势,较为显着。




这形成了一个资金流动的循环路径,且由于资源板块体量大,板块本身都具有轮动的条件。而且周二进一步打开资源属性的范畴,在黑色系得到进一步扩展,煤炭、钢铁等等类别的股票也全面发力。


而随着上游工业基础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化工化学品类行业,都可以持续渗透,形成价格传到的涨价潮。这个情况,甚至可以往回追溯较长的时间,但之前还是单打独斗,个别板块突进,而当前则是全面性推进,似有千钧一发的架势。


资源的大类别属性没有完成,我们还可以继续围绕这个思路展开操作。但不要渴求一个板块或一只个股,必然是持续无限度的发力上涨,更古不变的事实就是风险是涨出来的,往往跌到了一定的阶段也是在酝酿反向的投资机会。


不要把个案当成普遍,这个情况一定要认识清楚。不过从金属资源到稀缺资源的类别,大家可以积极一些对待,许多个股仍然是低位才发力,比较符合我们阐释的“位置低、量能增、趋势涨”的技术路径,在没有掉转头之前,保有积极策略。


市场也必然会有震荡,轮动,甚至阶段性切换。我们提倡的是综合性组合配置,所以,对于金融、科技、消费板块,同样会给予积极的关注。近期金融、消费板块依然火爆,唯有科技仍然跌宕不稳。


但就近期半导体芯片等科技领域的个股,也出现了典型的改善局面,而这里面也同样出现了对工业生产环节的价格传导效应,从这个角度出发,也可以理解部分个股的强劲势头,甚至已经震荡上行。


我们认为对于已经重构出短多甚至恢复升势的个股,可以积极一些关注,甚至主动寻求配置参与机会。包括我们对金融头部企业的确判,银行、保险、证券等三大领域,都可以积极一些观察头部企业的涨势逻辑和预期发展。


总的来看,个股的活跃性已经比较强,随着本周新增买力的产生,且直接扑进资源累个股,我们认为这个领域还有持续热闹的条件,可以继续关注。但更偏于组合配置,专注于行业龙头,叠加金融、科技等板块,做自己看得懂的投资。


大盘的情况,保有多头思维,不滚量推进符合我们的预期发展,基础量能的延续和发展,就足以推动价格的平稳甚至向上拓展,这已经是比较有利于的市场环境,而长期的量潮关系下,反而使得大量滚动容易搞出阶段性高点。


今天周三,在周K线上有承上启下的时间特征。以当前周K线结构,震荡趋上的技术路径发展,我们积极看待下半周行情的发展。在没有异常波动之前,继续保有多头思维。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