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敢跌敢买,专注于个股操作

1、关于指数


沪深300指数,今日下跌63.59点,跌幅1.28%,全天成交金额2771亿元,成交量能环比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4.65%。单位量能继续扩增,短期区域量潮扩增,中期区域量潮扩增,长期区域量潮呈现扩增状态。主要周期量潮仍然处于扩增态势。




按照当前条件,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期会继续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4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6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涨势延续,中期量潮涨势修整,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4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6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涨势延续,中期涨势延续,长期涨势延续,维持各周期均价线同步涨势格局。


指数一路震荡下行,下午盘加速回落,盘面走的非常虚弱。大盘全天都没有出现回头的动作,持续跌了四个小时。成交量能倒是没有再缩减,比周二稍大一点。价格也算平稳,还稳定在短多基础之上。看起来,还是震荡趋上的涨升态势。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仍然处于长期区域量潮扩增,中短期量潮扩增,单位量能平稳,价格保持上行态势,形成量稳价调的积极势头。


2、关于股票


从盘面上来看,在同花顺统计的66个行业指数中,今天只有4个行业指数上涨,分别是汽车整车、采掘服务、通信设备、医药商业,毫无规律和节奏,没有章法,杂乱的很。


从上涨的行业中来看,参考性比较差。汽车整车这个板块,虽然今天继续上涨,但内部已经分化显着,即使明天继续再涨,估计也会持续分化,反而是在积累持续上涨后的分化、滞涨等等不利特征。


采掘服务板块倒是连涨了几天,几天小涨的同时,也无法向上跟进,而且市场容量小,本身也缺乏影响力,且指数特征来看,自身矛盾也还挺大,不值得花心思研究。


唯有通信设备的上涨值得一看,板块中个股多,容量大,有条件形成气候并进而产生号召力,其中有好几只股票涨停。其实从这里面再细分来看,实际上反应的是5G的逻辑和现象,还是关系到5G的个股相对更强一些。


不过就通信设备的指数关系而言,要想拉出气候来,还是需要再努力,技术性矛盾突出,也要再观察观察。而医药商业显然更不敢期待了,医药里面的问题,已经十分透明,近期依然会面临各种不利影响,还是继续避一避吧。


上涨的行业里面,没啥亮点,怎不能现在去高高追涨汽车板块。还是从下跌的板块中找机会吧。




下跌的行业多达62个,而且普遍跌幅较大,多达42个行业指数跌幅在1%以上,12个行业指数跌去了2%以上,饮料制造下跌4.42%,是今天跌幅最大的板块,有色冶炼加工下跌3.24%,列跌幅榜第二。


从跌幅榜的情况看,白酒等食品饮料类的个股,跌幅最大,白酒出现了高位松弛的现象,这个比较符合预期。和我们对汽车的观察有类似的技术特征,这些板块中的个股都短期内涨幅太大,一跌就往往会很剧烈,暂时不要碰。


位列第二的有色,倒是不同。反而要积极一些看待,从行业指数的特征而言,显然是属于一个非常好的技术性调整和波动,不仅不是惧怕持续压低或回撤,倒是可以主动寻求低接参与的机会。按照这个技术特征,往往会更容易受到右侧买力的支持。


关于资源品类的个股,我们也阐释的比较多,近期说明拉高后的震荡实属必然,资源里面多个细分领域,我们说明个个轮动一番,然后就是分化与修整,对于资金实力强,相对优势的个股,还会再来一波强劲的作价。


通常尖头反转的状况不多,这在个股上都是一样的道理。所以大家可以积极观察和分析研究近期强劲的资源类个股,以寻求低接买进的机会。其中技术特征,可以借鉴我们阐释的“位置低、量能增、趋势涨”的技术路径。


也可以针对铝、铜、锌、钴、锂、稀土及小金属等等不同的类别进行选择,关键核心之处还是在于选择自己看得懂的来投资,不要做自己看不明白的,也不要做自己看不好的,勉强的参与很容易被市场修理。


还值得关注的板块,比如一些化工产品,不少股票都是正常的修整,特别是低位品类。还有金融板块,也不要怕跌,都是正常的波动。再者,氢能源近期出现低位大量滚动的现象,可以关注看看后续的演变,以及疫情后时代的投资逻辑。


截止到收盘,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51:245,涨少跌多,个股反应出市场普跌的态势。反应科技类个股表现情况的创业板市场,涨跌家数比是197:667,涨少跌多,相对表现出偏弱的局面。


综上所述,行业性普遍,个股也普遍下跌,这样的情况,往往很容易造成悲观情绪,但不用惧怕和担忧,我们依然要注意市场变动的内在逻辑和条件,尤其是资源属性的个股尚未完结,新生的燃料能源方向也露出端倪,以及金融、科技等领域,都出现独立个体特征,积极专注于个股。


3、关于策略


今日指数出现了不小幅度的回撤,从食品饮料、资源等权重特征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但这并非是掉转头直下的路径。这些情况,我在《时空盈利战法》的视频里作了些阐释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里面的逻辑。


我们还是对市场的演变和发展,保有积极的态度,并维持多头思维。而且积极聚焦于资源寻求有利的参与机会。特别是一些高位股票的松动,给低位才起涨类个股,带来了更多的资金供给,这是非常好的内部循环。


以指数的条件,我们继续看好多头优势的发挥,明天周四,有望反应周线的技术路径,这样不怕压低,反倒要有周四或周五作价反升促使周K线收涨的积极预判。


当然,凡事无绝对。所以该有的风险不能少。仍然要适度控制总体仓位水平,以应对盘势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