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百点长阳助力12月股市开门红

1、关于指数


沪深300指数,今日上涨106.85点,涨幅2.15%,全天成交金额3285亿元,成交量能环比显着收缩,缩减幅度是17.15%。单位量能扩增,短期区域量潮扩增,中期区域量潮扩增,长期区域量潮呈现扩增状态。主要周期量潮仍然处于扩增态势。




按照当前条件,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期会继续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4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6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涨势延续,中期量潮涨势修整,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4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6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涨势延续,中期涨势延续,长期涨势延续,维持各周期均价线同步涨势格局。


今天的大涨,实实在在,一根近乎光头光脚的长阳K线拔地而起,有突破性和延伸性特征,具有向上跃升走趋势发展的积极势头。按照日线结构推演,可以确判,五子送财的涨势路径得到进一步强化。周线结构也是同样的势头,五子送财的趋势发展路线,有望持续导向更高的市场空间。


而且今天是12月1日,开门大涨的同时,就是验证了我们对月线结构趋势性发展的积极预判。百点长阳的跃升,是非常强烈的多头阵势,这对延续月线结构的涨势,都起到了积极的助推效应。


按照当前日、周、月线技术结构的趋势特征,我们继续保有多头涨势路径,来看待当前行情的演变和发展。在没有显着的掉转头之前,继续偏重个股,寻求有利的投资机会。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仍然处于长期区域量潮扩增,中短期量潮扩增,单位量能平稳,价格保持上行态势,形成量稳价涨的积极势头。


2、关于股票


从盘面上来看,在同花顺统计的66个行业指数中,今天全部行业指数上涨,这是一个典型的普涨态势。而且领涨的行业指数是银行、证券、汽车整车等等,保险涨幅排列第4,主要就是大金融类个股的爆发。


从涨幅最靠前的行业来看,金融占据绝对头部优势,这个领域的上涨,我们早已经阐释了其内在逻辑和预期发展,尤其是从银行、证券、保险等三大板块的轮动和交替行为,我们确判证券也已经具备持续发力的条件。


今天在银行大举推升之后,接着就是证券板块的强劲发力。从券商指数的条件来看,显然要落后于银行业指数的上涨,但也正因为此,我们可以预估证券的涨势才开个头,刚刚热个身,还远远没有到爆毙的阶段。


而且以保险及银行业的变化而言,虽然部分个股持续发力涨幅偏大,但就行业性而言,也都具备强势震荡条件。这意味着不需要惧怕马上就掉转头回来了,事实上,即便以银行业指数来看,也是典型的趋势性优势确立。


这些都使得大金融板块的发展,具备了不错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仍然值得积极一些追踪并寻求参与机会。


再者,表现强劲的如汽车及其相关产业,这个领域具有极强的长期逻辑,汽车的产业链仍然没有结束,但坦言,高位追涨没有调整过汽车板块,我也不认为是更好的选择。甚至不如把目光继续投向金融领域。


而事实上,我们倒是建议,更多一些关心今天名列涨幅榜前列的机场航运、传媒等等,这些领域,我此前阐释过,其逻辑思考是在于后疫情时代。随着疫苗的大批量注射,我们认为疫情的抑制现象会出现,从而带来受到疫情压抑最严重的板块,具备极强的修复性预期,至少这个预期发展已经在股市里面酝酿。


不妨予以关注,并试图寻求参与机会。还有,则是今天表现相对较差的资源品类,我们倒是认为反而可以看好这几天的缩量震荡行为,有不少个股休息了好几天,但大家细心观察,无论是行业指数本身,还是许多细分个股的技术结构,都是典型的涨势回调,随时会拔高而起。


我们认为,也是值得积极追涨并寻求参与的不错机遇。实际上,在涨幅榜里头,还有不少科技类股票的身影,我们看到光学光电子、计算机、半导体等领域。其实部分个股,我们一直阐释,已经确立优势上涨的品种,可以积极跟随,并寻求参与机会。


从上述分析,我们依旧是会继续聚焦于金融、资源、科技等领域,以及疫情相关品类的投资方向,譬如疫情急需工业品类,及疫情后时代的修复预期,都是可以作为投资逻辑来思考并通过实际个股的演变来验证。




截止到收盘,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265:27,涨多跌少,个股反应出市场典型的普涨态势。反应科技类个股表现情况的创业板市场,涨跌家数比是753:112,涨多跌少,个股也表现出普遍上涨的局面。


综上所述,今日全面性上涨,主板和创业板集体发力,这把整个行情推上了趋势发展的路径。我们继续保有多头思维,并主动寻求有利的参与时机。


3、关于策略


今日大盘百点长阳,迎来12月股市开门大涨,从日、周、月K线结构上观察,促使大盘技术上的优势得到进一步扩张。短多的扩张,有利于延续和发展长多优势,良性循环得到形成。


于技术性多头路径的展望,保有积极的多头操作策略。但不必渴求会持续滚动大量发力推升指数,倒是要考虑市场运行的节奏,依然会呈现震荡趋上的技术发展态势,从而操作上节节推进。


同时考虑到长期一段时间,经常是大涨之后必迎震荡过程,所以对于周三的行情,也要有拉锯跌宕的准备,不过这恰好是行情发展的特征。不必惧怕波动,只需要关心个股及持仓即可。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