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2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向上推进任何一步,都会增进多头趋势的延续和发展特性,有着极强的趋势性行情展望势头。绝对涨势环境的形成来之不易,在没有显着的掉转头之前,积极主动保有多头思维,发掘和跟进一切投资机会。




以当前市场环境而言,已经具备在多行业,多板块,多领域轮替交换轮涨的积极态势。金融业的上涨,是万法归宗合力之所为,券商往往是总攻的号角,既有煽动性,也有贯穿性。


在此基础上,可以向外扩延至一切已经取得绝对优势的行业。譬如资源周期等板块,低位滚量起涨促成多头涨势的趋势特征,这类板块通常具有较强的延展性,一般有望水涨船高,随势发展。


大量突破的市场环境,尤其容易吸引右侧资金的跑步进场,也能够充分激发调动场内资金的积极行为,这都容易护持已经产生强势格局类个股的延续和扩张。资源周期是如此,金融板块同样具备这一特征。


但市场的轮动,必将逐步改善甚至优化多个板块的技术变化。再如受到疫情影响最深的航空、旅游、 娱乐等板块,我们要有强烈的后疫情时代的修复预期,很多硬流通必然带来航空业的低基数复苏,投资机会业即将到来。


而科技板块的表现,显然我们要看到历经3个月以上的盘弱震荡与修整,一些确定性增长的企业,已经出现价格体系的反转,绝对涨势的背后显然有望带来趋势路径的发展,独特或者率先走强的内在条件就是投资者的偏好。


我们可以通过大量的释放和确立的趋势性涨势,来关注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轮动轮涨会是未来行情发展的典型特征,虽然前述谈及技术层面的优越条件,但并不容易再现疯狂的作价行为,脉冲式发展仍然是我们预判的典型特征。


这会促使行情继续呈现结构性特征,此起彼伏,轮替交换。但绝对交点往往是瞬间即来,这使得,我们更偏于组合性配置,而并非是过于集中。如此,更有助于把握顺应震荡趋上的整体态势。


总的而言,大盘走出积极趋上的发展势头,在没有出现掉转头之前,继续保有多头思维。操作上可以开阔思维,组合调配,不拘泥于行业或板块,更注重个体本身,以掌握结构性行情演变特征,顺应趋势发展。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