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拉高不成反手压低,大盘短多涨势无忧

1,不惧震荡,短多无忧


大盘的震荡,如期而至,尤其是在持续滚动量能之后。我们上周阐释两大要点,都得到充分体现,一是关于2015年高点区域的突破与影响;二是脉冲式行情量能增减的预期和变化。


能够预期到的震荡与波动,就不是极大的风险,也往往是可控可判的技术变化。我们继续保有技术上的多头思维,条件有三:


一,以趋势行情的发展而言,这是典型的绝对多头涨势结构,逻辑上不会一日之间逆转下跌走空头;


二,按照涨势调整确判,则回调就是买,而且是敢跌敢买,大跌大买,这样来看盘势波动倒是成为涨势低接的良好时机;


三,10日周期的涨势都不会改变,短多的上行延续,中长多涨势无忧,这都会对指数构成支撑助涨的效应。


为此,我们确判今天的波动,无惧。真正需要担心或者采取防守策略的震荡,是在2周之后。其逻辑在于,即时再往下压低,就容易产生短期结构转跌的预期发展,从而影响后续的操作安排。


依照10日均价线的移动关系,可以确判,本周涨势可以延续,即便回调打穿10日均价线,也不会改变其涨势。主要是得利于20日均价线的绝对涨势,因为打穿10日均价线,在没有造成10日均价线转跌之前,已经可以获得20日均价线的支持。




以此类推,我们阐释,20日周期只有通过高位滞涨来消化其优势,而不是立马掉头急转之下来改变其涨势。如此奠定了短多无忧,涨势不止的大胆判定,那么操作上就可以保有积极的策略。


2,个股分化,优中选优


只是,就操作上而言,要比大盘解读难上许多。其逻辑在于个体的差异非常突出,沪深两市近百股跌停,许多个股跌幅较大。很容易就出现选择性偏差,特别是敏感于短期波动的交易策略,很容易被搞的晕头转向,对操作很不利。


所以,不是自己看得懂又看得好的股票,都要慎重参与。而且,即便是自己看得懂也看得好,但也要踩好节奏,否则照样会被市场无情的修理。就像今天许多能源金属类股票的暴跌,就是最好的例子。


但今天稀土资源类品种又是非常显着的强势,这种分化,显然并不能只是局限于资源的大属性逻辑,还需要从更多的视角来分别对待。但难度可想而知,对于很多投资者而言,真的会容易转向。


还有今天科技类股票也跌的蛮多,但半导体类的个股,显着的强劲一些。不过同样分化较大。到底选择哪只呢?不是只有我看好的股票可以涨,有些时候也确实是巧合。但的确,我们在看好的优质个股上,实时的把握技术优势确立下的可操作条件,的确是稳定性和成功率都高了许多,今天又是一个非常悬殊的一天。


而且,今天来讲,我们仍然会以这样的视角来看待投资方向。比如继续关注资源的领域,特别是能源金属震荡后,更要盯住落后上涨的稀土资源类股票;再者科技里面的三代半,但不能一概而论,精细化选择其实就是基本面优秀叠加技术面优势的双重组合。


还有,金融分化显着,虽然一线银行股大涨,但保险呢?证券呢?又显然拖了后腿,这些情况又无不带来实际交易过程中的困惑,甚至出现选择性偏差,并由此引发一系列的矛盾和疑虑。


3,敢跌能买,能涨敢卖


总的而言,本周有震荡,但不必惧怕震荡,反而要看到客观存在的技术结构,短多无忧,敢跌敢买,继续寻求自己看得懂也看得好的投资机会。


但如果只是在意一个短差,那么难度会非常大,很容易踩错了节奏,那就会满盘皆输。还是建议投资于符合自己的投资思想,也契合个人投资模式的组合投资,放长线钓大鱼。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