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趋势增强

1,指数趋势增强


今天指数低开后拉上来创新高作收,还没有用更大的成交量能,这是比较好的表现。单位成交量能高达4862亿元,促使所有周期均量线的同步上涨,这就足够了。不需要过大的单位量能,否则再涨就放不出来更多交易量能了。




还可以增一增单位成交量能,把指数也往上再涨一涨,但不要指望可以像今天这样,天天拉长阳。要不是经过昨天的回踩,今天也拉不起来这么高了。还需要震荡和拉锯,才有希望这么一点一点往上挪。


沪深300指数的趋势发展较为典型,仍然可以延续这样的势头来看待行情的演变。上证指数的趋势发展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尤其是我们从月线结构上看,更是增进了技术性跃升,及趋势性发展势头,也有了几分沪深300指数去年7月份的架势。




这个情况,还是应该要引起重视的。上一周我就说明过这个姿态,而且以跃升突破并走趋势路线的角度出发,那么在上证指数里头最大的两大板块,资源已经大幅作价拉升,还有金融也会轮到上涨,今天就是这样的状况,推动主板市场大肆扬升。


2,金融龙头崛起


证券板块的集体爆发,大家也不要只看到表象,更要能够认识到内在分化和特质。这个情况也是我们预期的路径,头部效应显著。这在前几日的银行体系里,已经是这个状况,转移到证券也是这个路径,还有保险大概率也不例外。


这是常态,大家一定要适应。这个问题,我周末还特别写文章说到这个情况,即便哪天出现瓦解的现象,但还是轮不到那些垃圾股或已经被边缘化的股票,回过头来,还是会把资金投入到那些头部企业,这是未来长期的投资趋势,而不是一时的市场节奏。


所以,有人以为拿着还没有上涨的股票,总是可以轮到的,大盘指数都涨这么多了,总是要补涨吧。这些思想都是错误的,而且还可能会越来越糟糕,随着退市制度的深化,很多垃圾股或问题股会被退市,没人玩的股票,非技术面出现绝对改善或转变,就会一直没人问津。


我周末和好几位朋友谈到,现在都还不迟,不要以为好多龙头票都涨的多了,其实不然,成长是这些股票的核心动力,业绩驱动也是我特别说明到了这个阶段要特别特别关心的方向,将头部+业绩驱动的逻辑叠加起来,就能够理解这些股票的涨势内在条件。


茅台能够持续上涨,都是聪明的资金长期持有,如果没有企业的稳健成长,股价早就崩了。刚刚茅台公布销售计划,只要提升自营销售量,业绩噌噌噌就上去了,大家现在是不是在很多网购平台都可以通过会员账户抢购1499元的茅台酒,这要比线下零售更高毛利。


但关键是,还抢不到,这意味着茅台完全可以通过自我放量来提升销售业绩。供不应求的局面,俺长这么大,那真是头一回明白这个道理。所以,还是要有好赛道,好生意,虽然可能不便宜了,但还是能继续成长,那就可以跟。


当然,我们更希望价格也公道,要是偶尔打个折,自然是更好了。所以,未来很多的投资模式,不是哪个跌的多,就买哪个,而是哪个不跌就得跟哪个。只是,坦言,说起来简单,做起来超难。投资的世界里,酸甜苦辣咸,哪样不偿过,怕都难有这般境界。


3,保有多头思维


呀,扯远了。赶快回来,以今天的上涨来看,市场做多的气势仍然比较强劲。我所预判的是“短多无忧”,继续保有多头思维。但要如何推升上涨,也只能是回头来看,才清晰明了。


所以,不要把自己当成神,以为明天的涨跌全在自己的手心里。还是要乖乖的顺应趋势,才是王道。依照我们的分析体系,仍然确判,在短多都不会受到影响的情况下,继续保有多头思维,并积极的寻求参与机会。


投资的方向,继续聚焦于资源、科技、金融等多领域。当然,我们也强调不要拘泥于行业或板块,而应该关心企业,做好自己看得懂也看得好的投资。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