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3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周二的长阳拔起具有极强的震撼力,不仅是金融类股票的强势表现,关键还是在于持续强化各个指数的趋势发展。沪深300指数的上涨得到持续延展,所有周期的上涨,就是构成了典型的绝对多头路径。




通常在没有出现显著的掉转头之前,都不要紧张于波动。技术上研判,可以密切关注短多的演变情况,短多无忧,做多不止,趋势性发展具有激励和引导场内外投资者积极性的重要条件,继续保有多头思维。


上证指数的优势,也得到了趋势增强。这非常吻合我们从月线上观察,技术结构的跃升和突破,并形成长期涨势路径的发展态势。这犹如我们去年7月说明沪深300指数具有类似的逻辑,上证指数也有望开启未来5年周期的涨势路径。


这些较为显著和明确的技术转变,都有希望持续激发激励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但操作上也要适时适当的跟随趋势,把握市场主流方向。不能走偏门,搞极端。否则任何波动,都容易带来毁灭性打击。


按照我们对大盘演变的特征预判,仍然是脉冲式行情,但维持震荡趋上的路径看待长期发展,这就要求投资者不必急于追涨追高,而要主动采取低买高卖的策略,通过对仓位的调控来应对市场波动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


也可以长期坚守确定性投资机会,放长线钓大鱼,但要能够耐得住寂寞与沉静,否则也很容易被短暂的低迷修理。但总体而言,趋于头部企业,优秀的上市公司,真正做大做强的企业才值得长期拥有。


所以,不同的投资风格,也会有迥然不同的操作策略和安排。关键还是要认识自己,懂得市场,做好自己看得懂有看得好的投资。我们现在选股可以不必拘泥于行业或板块,虽然我们也会阶段性偏向考虑,但总体还是组合配置策略。


比如,即便近期特别偏于资源板块,但同样会有科技、金融、消费的组合配置,这样就不会偏离极端行情,从而可以始终保有交易的主动权。按照当前条件,即便金融大爆发,也还是会有资源、科技、消费等组合搭配。特别是科技领域,也会是下一步偏向性考虑的方面。


总的来讲,大盘趋势增强,继续保有多头思维,在短多不会受到影响的情况下, 不惧震荡。操作上偏于优秀企业的优势结构下操作机会,但同时偏于组合配置,做好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投资。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