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不惧震荡,个股敢跌能买,能涨敢卖

1,不惧震荡,保有多头思维


不用紧张大盘的波动,指数越震越好,要是天天拉长阳,那才是真的吓人了。就这样,反复拉锯和跌宕,继续保有震荡趋上的技术路径,恰恰是我们比较乐于见到的局面。


以沪深300指数来看,短多的优势还不会因为震荡而改变,即便马上往下回撤,都还可以确保20日周期的绝对涨势。初步预判,要到1月28日前后,才会因为单位量能的缩减,而引发20日均量线的不利转变。




这也是接下来,我们关注的焦点。不要指望今天这样的量能水平,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尤其是10天或20天的关键周期完成。通常都会引发必然的单位量衰减,而引发价格体系的回调和修整。


关于此,我在今天的时空盈利战法视频里,已经作了深度讲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视频来了解相关内容。这里面核心逻辑在于,“今日的大量就是日后的量压而助跌”,今日滚动越大的量能,后面的量压就会越大。


所以,今天进一步的增量,看起来创造了市场的热度,但我们必须要明白,这不会是持久的行为。当市场冷却之后的低迷状况出现,就知道今日大量带来的可怕影响。这个情况,容易在10或20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前后表现出来。


倒是希望能够更早一些压缩或控制单位量能再放大,越早一些修整就越早一些完成修整,这对更长周期行情的发展其实都会更有利。但可以确判的是,自然周期的演变,通常不会缺席,只是出现的过程,影响的时间和空间,不同罢了。


所以,一方面不必惧怕大盘波动,至少在短多无忧的态势下,可以保有这个预期变化;但另外一方面,也不得不作出周期性防范,特别是1月28日前后,无法形成新的量潮扩增,任何形式的低量潮,都会引发预期性衰退。


2,投资越简单越好


选股现在倒是变的很简单,大家都知道要买龙头,要买成长股,所以不是什么复杂的事情。哪个行业,哪个领域,哪些头部企业,基本上就那几只,不需要花什么心思就可以揪出来。


但是,也因为这么容易,反而又出现了新的问题。以往许多投资者苦于不知道怎么选股,现在简单的选股,反而又造成许多投资者担心和惧怕,是不是涨的太高?或者难道就这么一直涨下去?


总之,又有很多这样或那样的自寻烦恼。这恐惧就是宿命吧,以前不知道怎么选,现在知道怎么选了,却不知道怎么操作了。反正不同阶段都会有不同的问题。如此,我就跟很多投资人讲过,估计已经不是选股操作的问题了。


而是多半在于投资思想和操作模式的问题了。我想这可能是许多投资者的毛病,缺乏让自己能够行之有效的投资理念和方法,就很容易失去平衡,找不到北,也很凌乱,往往在大涨或大跌的时候,都无从下手。


倘若不小心,我说明的这些情况,恰好和自己有个照应,那么我的确会建议,真的要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不是选哪只股票,又怎么买卖的问题。投资思想和理念,一定要正确,才能够解决一系列的问题。


其实,投资越简单越好。很多问题的存在,其实就是出发点就不对,那么哪一步都会觉得踩的不踏实,这样就自然越走越不安。尝试下看看,努力让自己看明白再出发,只做自己看得懂也看得好的投资,要是没有自己看得懂也看得好的投资品种,那宁可不做。


3,敢跌能买,能涨敢卖


明天是周四,技术上来看,周线优势明确,依然支持我们乐观看待下半周的行情发展,至少不必担心或惧怕往下回撤,只是能不能涨,要不要涨,会不会涨,这都是走出来才知道。但的确是可以在现有的基础上,积极展望周五作价收涨的预期发展。


这样来看,周四不必惧怕担心往下回调,反而可以产生会对周五更有利的周线收盘。而且依照10日均价线的移动关系,也具有支撑助涨的效应,这些都具备回调低接买进的操作策略,尤其是短多无忧,更支持作这样的战术布局。


要是不跌继续往上拔高而涨,反而要谨慎一些,这个情况是考虑“拉高不成反手再压低”的动作出现,即便当天不回头,也容易造成周五难以再发挥长多优势,从而也容易引发周末避险情绪的滋生。


如此,则周四可以采取的策略就是“敢跌能买,能涨敢卖”,继续通过总体仓位的调控,来预防市场的波动,以掌握操作主动权。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