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4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今天周四,转向下半周,本身需要考虑周末的避险情绪,但客观的技术性多头仍然支撑积极一些看待震荡趋稳的预期变化,不用惧怕回撤,即便往下压低,也不会改变短多涨势格局,这具备支撑平稳,甚至产生助涨的作用。




短多的条件,理论上预估至少还可以延续2周的时间,这意味着本周的下半周到下周都不必担心因为波动而造成可怕待下跌。由此反过来,就产生了回调再反拉的预期走势,甚至犹如周二的拔高大涨局面,这并不能完全排除。


当然,并不要过于奢望或苛求,也不必臆断假想,还是要实事求是。依照我们对市场发展的过程推演,确判向上过激的推升或拔高,都不会持续,而且还要主动防范会出现“拉高不成反手压低”的动作出现。


这是基于大量滚动后持续时间和空间变化关系的推演分析,常常具有较鲜明的反应,特别是未经过显著的缩量沉淀,持续大量拓展长达10个交易日后,随时都会面临这样的局面,较少会持续扩增到20个交易或更长的时间,否则很容易栽跟头。


按此推演,我们确判本周结束后,整个盘势的变化,都会转向这种扰乱中,能涨却难涨,怕跌却难跌,很容易走入或上或下的动荡局面。这个阶段,操作上就不宜偏激,反而要有一定的策略,比如敢跌能买,能涨敢卖,通过仓位增减来调控总体风险。


所以,一方面要看到当前市场的绝对优势;但另外一方面也要认识到持续大量之后的累积时间过长会产生的量能扰动,增更大量只能脉冲,难以持续,那么震荡岂能不来?缩量则自然会引发价格调整,容易理解。


由此,针对今天的市场预估,仍然保持积极的态度看待盘势波动,不惧震荡或回撤,仍然可以借低参与。但拔高而涨或大幅推升,则要主动调整持仓结构或仓位水平,以应对盘势波动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


投资方向上,我们继续聚焦资源、科技、金融、消费等多个领域中,龙头成长类企业的投资机会,或长线配置,或短线交易,但无论如何选择,都要重视业绩驱动,特别是岁木年初时分,年报行情上演,一定要重视业绩对投资行为的影响。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