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会再度反升上涨

1,不惧回撤


期待是这样的调整,成交量能压缩,价格小幅回撤,平稳在短多的基础之上。今天要么就是跌幅有点偏大了,其他来看,都还算是和预期变化比较一致的。


1.93%的下跌幅度,的确是不小,但不能总是可以大涨,就不能大一些幅度回调吧。怎么说,也没有大过周二2.85%的涨幅吧,更何况现在还稳定在这一长阳的基础里头,也算是守护着之前的上涨呢。




大小没有关系,周二那么大的上涨,隔天不也没有再涨嘛。今天这么一跌,就怕了吗?可不能这么太势利啊,还是要能够客观理性实事求是的看待嘛。


按照我们的预判,关键是短多,这是短期震荡的核心要点。倘若短多不存在,那么再小的跌幅,都无法摆脱更大的窘境。反之,则即便今天这么下跌,保不准,明天又给你干上去了。


以10日均价线来看,还真不会因为持续下行而改变其涨势,至少明天不会。其实,下周一也不会,因为真跌到下周一,20日均价线也已经向上移动到5300点处,也高于10日均价线的扣减位置。


总不至于就这么持续打穿20日均价线,还往下大幅走低吧。别别别,可别这么想啊。理性客观点看,未来至少还有2周都可以保有20日均价线的上涨,并且随着其自然移动关系,下周末20日均价线都会自然上行到5300点以上,继续提升20日均价线的低扣减优势。


这意味着,至少可以预估明天及未来一周里头,是可以将指数稳定在20日均价线之上波动。这就具备了平稳指数,并再度促其反升的动作出现。


2,不求大涨


以上啰嗦这么一大堆,其实就是为了表达不要怕下跌,尤其是持续往下走低。就这样简单。下面要啰嗦的就是,也别指望能够涨上去,特别不能期待持续往上窜。


这个条件是在于我们最近特别阐释的关于单位量能释放后的持续滚动时间关系,一般而言,同等量水平释放,能够达到10个交易日,已经很不容易,要是持续达到或超过20天,那就非常难得的。


但是,一旦如此,我们可以确判,必将带来剧烈震动。其实,就是必须要经过回调修整,而且还要放着会大幅度回撤,并引发极为不利的调整动作。


以4500亿的单位量能水平日统计,明天就会完成10个交易日的累积效应,这样对于下周的任何时间,都存在发生爆量或缩量引发的剧烈波动。言外之意,如此量潮关系,使得后续爆量或缩量都会引发大震荡。


这是为何呢?道理很简单。爆量只可能是单日行为,不会是持续爆量,这样就使得爆量之后无法再增量而造成单位量能缩减的震荡出现;缩量则自然是不利于再推升,很容易陷入量能衰减而带来的价格调整,不过这个过程会想到温和一些,倒是乐于见到。


说了这么多,也是一句话总结,就是也不要指望可以再往上腾飞,可以反拉一下,甚至拔高一下,但大概率就是脉冲一下。


3,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指数就是上面的预期发展,不惧回撤,也不求大涨,量潮关系的演变,已经造成了这样的窘境,只有重整后才能快快乐乐的展开新一轮升势。不过坦言,总体而言,震荡趋上的路径不变,实际上还是应重视个股,把握可盈利投资机会。


投资方向,要继续在资源、科技、金融、消费等领域组合配置,特别要重视今天科技股票的发力,半导体芯片方向多个细分领域出现少部分个股的绝对优势,已经进入典型的多头路径,可以积极看待。但不管如何选择,我的投资理念都是偏于优秀的企业,把握优势的阶段,择优参与。




明天是周五,我们作一个大胆的假设吧。大盘开出后,会再度往下压低,击穿10日均价线后,稍作震荡,就会快速拉起,再度反升上涨。但由于周五容易出现避险情绪,盘中少不了拉锯跌宕,来回几趟之后,盘中依然会再度面临考验,不过最终收盘,还是能够平稳积极的作价收涨,继续保持周线结构的趋势性优势。


以上内容,如有和指数变化雷同,纯属巧合。只当,一笑了之。如若偏差太大,也当一笑了之!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